淺談全口重建:解決多顆缺牙或無牙的治療方案

當我們的口腔就像到處補丁的馬路一樣坑坑疤疤,為何不一次把路面刨除重新鋪設平整?口腔裡若有蛀牙、牙周病等多重口腔疾病,造成多顆缺牙、牙齒搖晃、多處補牙等等狀況,影響到飲食的品質,如果能夠像重舖馬路一樣,那該多好?全口重建就像是依據工法在口腔裡重舖一條馬路,把所有的問題整合,一步一步重建你的口腔健康,還給你原有的飲食品質

全口重建是什麼?為什麼需要全口重建?

重建咬合的穩定性

全口重建是什麼?所謂的全口重建,就是當牙齒因為蛀牙或是牙周病等疾病,造成口腔有多顆缺牙、多處補綴或是假牙缺損導致影響到咬合狀況產生多重問題時,就必須重新建立穩定的咬合關係,而全口重建整合口腔疾病治療、拔牙、植牙、牙齒矯正等等各項分科協同治療,因此,簡言之,全口重建的目的是將已經影響正常咬合的口腔整理到它原本具備的功能,經過全口重建後,患者不但可以恢復到正常的飲食品質,更能夠改善外觀,不再害怕滿口爛牙而不敢開懷大笑。

傳統改善全口無牙的方式就是配戴全口活動式假牙,只是全口活動假牙的異物感重,有時候還會引起嘔吐感,使用上很難回到擁有健康牙那種享受美食的感覺,甚至在說話時還可能脫落,影響社交自信。現在透過植牙技術的輔助,在上下顎植入像鈕扣功能的植體固定活動假牙,使用起來比傳統活動假牙穩定,但是還是必須卸下假牙清潔。

全口重建的方法有哪些?

治療方法兼顧美觀

究竟全口重建是什麼樣的大工程?針對口腔裡有多顆缺牙與口腔問題,牙醫師會進行口腔整體檢查,先把口腔裡的軟硬組織疾病治療妥當,再進行牙齒的重整或修復,如果有缺牙就植牙,如果假牙毀損就換全瓷冠,有了健康的牙周組織,才能讓假牙、植牙、真牙穩固。由於是全口重新改造,全口重建正好可以搭配前牙美學及微笑設計,在重建全口牙齒的過程中,調整牙齒與牙齦比例、矯正牙齒排列整齊,外觀上讓患者更有自信

針對多顆缺牙甚至是全口無牙的患者,齒槽骨流失嚴重,如果要一一植牙的話所費不貲,現在的All-on-4全口重建是利用四顆特殊植體支撐一排假牙的設計,患者可以不必補骨,就能恢復到自然牙一般基本的使用狀態。All-on-4全口重建費用則比一一植牙來做全口重建費用還要經濟實惠一些。

全口重建費用知多少

治療費用因人而異

一般來說,需要全口重建的患者口腔條件多半不理想,治療的過程相對來說比較複雜。全口重建費用則是包含了口腔疾病的治療,把地基打穩了,牙齒才會長得健康,因此每個患者的全口重建的費用都不一樣,民眾可以與信賴且專業的牙醫師充分溝通自己的需求與評估經濟條件,牙醫師會協助做最妥當的全口重建治療。

全口重建推薦:藝品牙醫

由於全口重建包含了多項牙醫分科的治療,範圍包括一般牙科補綴、牙周病治療、根管治療、牙醫美學美容、牙齒矯正、植牙等等,如何挑選符合需求的全口重建推薦牙醫團隊?桃園藝品牙醫聘用多位牙齒矯正、植牙專科醫師,並且擁有美學專業團隊客製化微笑曲線,同時也處理一般牙科、牙周病等治療,針對全口重建患者可以提供完整的治療計畫,改善患者的一口爛牙,重新感受享受美食的樂趣,找回打從心裡開懷大笑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