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令你更帥更美,讓假牙一點都不假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不只是一句廣告語,而是社會進步的動力,人們致力於美觀的追求,讓原本的牙科醫學在解決疾病之外,更在乎治療後的美觀,而全瓷冠就在人性對美的需求下產生。以往的假牙為了遷就牙齒的功能性,大多採用金屬假牙材質,有了非金屬材質的全瓷冠後,不但避免了有金屬溶出對健康的疑慮,不必再忍受醜醜的金屬假牙外觀,全瓷冠可以和真牙長得一模一樣,連硬度都不輸真牙。

全瓷冠是什麼?全瓷冠假牙的由來

全瓷冠滿足美觀需求

有些民眾到牙醫診所裝假牙時還不知道全瓷冠是什麼全瓷冠是近年來十分受歡迎的假牙材質,一般人的牙色有些較黃、有些白皙透亮,以往以金屬製作出來的假牙根本無法像真牙的顏色一樣,即便在金屬假牙外面烤一層陶瓷,仍然無法呈現出真牙的透光與色澤的立體,而且當牙齦萎縮時,假牙與牙齦連結處的金屬材質就會露陷,對美感要求甚高的民眾來說是絕對無法容忍的瑕疵。

全瓷冠的優勢為何?分析全瓷冠材質

全瓷冠假牙為什麼備受牙醫師推薦與民眾使用後的滿意度大增,原因在於全瓷冠材質兼顧了功能性與美觀性。市面上的全瓷冠材質大致可分為兩大類:二矽酸鋰與二氧化鋯。二矽酸鋰材質也被稱為玻璃陶瓷,本身的透光性佳,可以製出和真牙相近的外觀,很適合對美觀要求高的前牙區假牙;二氧化鋯材質雖然透光度沒有玻璃陶瓷好,但是硬度可以比真牙還高,只要以二氧化鋯製作假牙內冠,外層再燒製陶瓷後,美觀程度也可以做到和真牙無法分辨。由於後牙的位置對美觀的要求沒那麼高,但是卻需要堅固的材質應付咬合,就可以採取全二氧化鋯材質、不用在表面燒附陶瓷的全瓷冠,也稱為全鋯冠。

全瓷冠假牙如何進行手術

選用全瓷冠注意事項

全瓷冠假牙的應用層面非常多元,像是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必須要有牙套保護,或是在缺牙處植牙,這時就可以製作全瓷冠假牙;如果蛀牙的蛀洞範圍較大,或是牙齒有缺損,就可以利用全瓷冠材質來填補缺損處,一般會稱為齒雕或是陶瓷嵌體;有些人的牙色泛黃或是太過暗沉,讓人失去微笑的自信,就可以利用全瓷冠材質製作成的陶瓷貼片來改善牙齒的顏色。無論是進行哪一種牙科治療或是手術,都不能忽略製作全瓷冠假牙該注意的事

  • 印模方式:傳統印模方式容易在燒製模型時因熱脹冷縮時出現誤差,目前可以採用數位印模的方式,透過3D數位口掃機將口腔內部數位化,減少印模因為外部因素影響製作全瓷冠的精準度。
  • 技術團隊:由於假牙製作對美感的要求極高,除了醫師需要具備專業的醫療經驗外,對於美學的養成訓練也會影響在擬定治療計畫時與病患的溝通和製作全瓷冠的成果是否達到標準。
  • 設備與品質:各家廠商推出的全瓷冠品牌眾多,有些品牌強調顏色多元,有些品牌重視透光度,精良的牙科器材可以輔助醫師與技工團隊製作精準的全瓷冠假牙,高品質的全瓷冠也有生產履歷與保固制度。

全瓷冠推薦藝品牙醫的原因

製作全瓷冠推薦牙醫桃園藝品牙醫團隊認為,除了有良好的醫療設備輔助與堅強的醫療團隊外,能夠認同病患內心對美的追求,對生活品質的嚮往,透過全瓷冠假牙治療後,病患從勇於微笑中建立自信,自我的肯定的過程更顯得珍貴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