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牙齒陶瓷貼片,為你的笑容上妝

就像白皙透亮的肌膚一樣,誰不想擁有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有愈來愈多醫師在為病人進行牙科治療時,會感受到病人內心的想望,牙齒美容也成為牙醫診所的療程項目之一,有些人可以透過美白來改善自然牙的顏色,變得更白,有些人則是用陶瓷貼片,究竟牙齒陶瓷貼片好用嗎?

為什麼需要做牙齒陶瓷貼片

讓笑容更有自信

牙齒陶瓷貼片的應用主要是修復牙齒的缺損與改善美觀,尤其是針對前牙的修復,像是有蛀牙的狀況,一般都是用樹脂填補,只是時間久了之後,樹脂會染色或是脫落,影響美觀與健康。透過牙齒陶瓷貼片可以修復牙齒缺損,而且材質顏色可以做到跟真牙一樣亮白,所以像齒色不均勻、牙色泛黃暗沉的民眾也會使用牙齒陶瓷貼片,另外有牙縫過大或是前牙中線偏移的民眾,想要讓自己的笑容更有自信,也可以透過牙齒陶瓷貼片來解決。

牙齒陶瓷貼片怎麼做,牙齒陶瓷貼片會掉嗎?

究竟牙齒陶瓷貼片怎麼做?自己可以貼嗎?當然不行!雖然坊間有些牙齒貼片標榜可以不用修磨牙齒,然而材質可能不是全陶瓷材質、或是含瓷量不高,甚至可能是樹脂貼片,使用後都不像真正的牙齒陶瓷貼片自然透光。牙齒陶瓷貼片必須要經由牙醫師為病人處理,為了讓貼片效果如真牙般自然,會削磨掉真牙表面一層薄薄的琺瑯質,讓牙齒陶瓷貼片可以跟真牙緊密而自然貼合,不會有暴牙的感覺,更可以減少出現縫隙造成蛀牙的機會。

咬硬物最傷牙齒

陶瓷貼片會掉嗎?牙醫師為病人配戴牙齒陶瓷貼片都可以讓病人正常使用牙齒,因此在配戴牙齒陶瓷貼片時能夠服貼真牙很重要,其中包含牙齒貼片材質、製作貼片的技術,還有牙醫師的手感。不過許多民眾憂慮戴了牙齒陶瓷貼片後是不是就不能咬硬物?其實許多牙醫師都會告訴看民眾正確使用牙齒的方式,要避免經常咬冰塊、骨頭等硬物,甚至不可以把牙齒拿來當開瓶器,雖然看不出來牙齒有破損,但可能已經讓牙齒表面出現裂痕,久而久之就會破損,甚至對咀嚼肌肉或骨骼也會造成傷害。避免咬硬物是對牙齒健康很重要的維護之道。

牙齒陶瓷貼片費用知多少

客製化量身打造

由於牙齒陶瓷貼片需要透過精密的修磨與打造,可以說是一項口腔裡的美術工藝品,陶瓷貼片費用反映在材料成本與製作費用上,由於每一顆牙都是為病人量身訂作,並不像大量生產後可以適用於每個人身上,而且每個人牙齒的顏色不一樣,適合甲的顏色也不一定適合乙,因此,透過牙醫師針對病人的需求與牙齒的狀況分析過後,病人付出了牙齒陶瓷貼片費用才能真正符合需求。

牙齒陶瓷貼片推薦藝品牙醫的原因

隨著數化牙醫的發展帶給看牙病患更精準的牙科治療,在解決口腔疾病的同時更能顧及病患的就醫品質與牙齒外觀。選擇陶瓷貼片推薦牙醫需要有對美學的專業與精密的製程。透過桃園藝品牙醫的美學團隊為病人打造最適合的微笑曲線,並且引進3D口腔掃描機,在病人製作陶瓷貼片時,不必忍受印模過程的不舒服,就可以建立口腔3D模型,精準客製化牙齒陶瓷貼片,重新找回自信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