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拔牙原因有哪些?可以不拔牙嗎?隱適美推薦牙醫親自告訴你

隱適美拔牙是必須的嗎?拔牙的原因是什麼?

提到拔牙,許多看牙的民眾一聽到就很害怕。因此,牙齒矯正本來要改善牙齒的排列變得很整齊,沒想到居然可能需要拔牙!讓病人除了要花很長的時間來適應配戴金屬矯正器,又得克服看牙的恐懼。然而有了「隱適美」隱形矯正,病人可以不必配戴令人難受的金屬矯正器,但是隱適美拔牙是必須的嗎?什麼情況下進行隱適美隱形矯正需要拔牙呢?

牙齒要有足夠空間移動

牙齒矯正治療的原理,是把錯亂的牙齒一顆一顆排列整齊,要讓牙齒在堅固的牙床上慢慢位移,首先要有足夠的力量推動牙齒卻不傷害牙齒,最重要的是,牙齒必須要有足夠的空間移動,如果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移動,牙齒矯正就必須拔牙。不過隱適美拔牙矯正和傳統拔牙矯正略有不同。

牙齒傳統矯正的方式,矯正過程沒有把最後一顆大臼齒往後退的力量,或是必須打骨釘輔助牙齒往後退,為了爭取牙齒移動的空間,傳統拔牙矯正會選擇拔除第一或第二臼齒,因為拔掉第一或第二臼齒創造出的空間比較符合需求,再者還有其他臼齒可以取代功能,這是一般傳統矯正拔牙的原因。

了解隱適美拔牙和傳統矯正拔牙的差異

隱適美拔牙先選拔智齒

由於隱適美隱形矯正的原理和傳統矯正大不相同,也是隱適美的強項!可以透過配戴矯正牙套達到牙齒後退的效果,這是傳統矯正做不到的事。因此,大部分採用隱適美隱形矯正的病人不太需要拔牙,就可以讓牙齒後退到理想的位置,除非病人沒有空間可以讓牙齒位移,就會需要拔牙,而隱適牙拔牙首選並非臼齒,而是不具功能的智齒。隱適美拔牙是以拔智齒為優先,爭取空間讓凌亂的牙齒可以排列整齊,不讓病人隨便犧牲自己健康的牙齒

雖然進行隱適美隱形矯正的患者,有八成可以不必拔牙矯正,但是仍然有一些情形必須進行隱適美拔牙,像是牙弓狹窄,牙齒擁擠凌亂,沒有空間讓牙齒位移,這時候就必須拔牙才有空間;另外,像骨性暴牙、骨性戽斗的病人,並不是只做牙齒矯正就可以改善臉型,不但需要拔牙,還可能得做正顎手術才能改善;如果病人原本就有健康狀況不佳的牙齒,經醫師評估後建議拔除,正好可以騰出空間讓隱適美隱形矯正順利完成。

隱適美推薦專業牙醫請找藝品牙醫

隱適美推薦牙醫這樣選

由於隱適美隱形矯正在治療前以3D口掃機搜集病人的口腔結構立體影像,矯正醫師透過數位軟體運算,為病人量身打造隱適美矯正計畫,這其中包含牙醫師的經驗與隱適美技師的專業,相互合作下為病人打造成功的矯正成果。因此,挑選隱適美推薦牙醫必須要有隱適美專業認證。桃園藝品牙醫聘請隱適美隱形矯正專家譚世康醫師,不但曾是日本東京醫科大學LH矯正系統專科醫師,也曾在美國哈佛大學進行人工植牙專科研究。雖然隱適美擁有強大的矯正模擬系統,但實際的治療計畫如何妥善安排,如何讓患者在舒適的矯正過程得到完美的咬合,更必須仰賴齒顎矯正醫師的專業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