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必讀】人工植牙常見問題 流程及費用解析

人一生中只有一次換牙的機會:從乳齒換成了恆齒。換牙過後如果失去了牙齒,就不會再長出新的牙,傳統處理缺牙的方式,是製作固定式牙橋或是活動假牙,然而「人工植牙」顛覆過去缺牙的處理方式,可以像自己原有的牙齒一般,咬合沒有異物感,清潔照護就當真牙一般,細心維護可以用得和真牙一樣久。而人工植牙是什麼?人工植牙費用人工植牙過程的內容,一次說給你知道。

什麼是人工植牙?為什麼需要人工植牙?

植牙前了解口腔健康

人工植牙主要是以鈦合金的植體當做缺牙處的牙根,承擔牙齒咬合的力道。由於鈦合金可以和人體的骨骼做很好的結合並且不會有排斥性,而假牙的材質又進步到顏色、透光度、硬度幾乎和自然牙一樣,使得人工植牙成為補救缺牙的最佳方式

人工植牙流程及費用知多少

人工植牙技術發展迅速,無論是傳統植牙、微創植牙,或是快速植牙,人工植牙過程與流程其實大同小異。簡單來說,就是把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裡,然後等待骨整合成功,再於人工牙根上方裝上假牙。只是,人工植牙要做得成功的要件,就是把植體置入健康的牙肉與骨頭裡,所以患者在術前接受口腔檢查時,會徹底了解患者的牙齒健康、牙齦和骨頭的狀況,醫師再據此擬出植牙計畫,與患者溝通需求後便執行治療。

人工植牙費用的項目解析

因為植牙治療不在健保的給付範圍,而人工植牙費用似乎又沒有一個統一的價格,植牙價差好大,讓民眾擔心自己會誤上賊船。關於人工植牙費用價格,可以分為材料費用和技術費用。植牙手術部分的材料費用包含了植體等相關的零件,各家植體廠牌擁有不同的技術,而歐美植牙技術發展較早,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改善植體材料,而亞洲廠牌雖然起步晚,但可以針對亞洲人的體質來做植牙零件的設計,材料來源不同,費用就有差異;另外,執行植牙手術的專科醫師,收費也不一樣。而在牙冠製作的部分,材質的選擇,也有不同的價格,而醫師所配合的假牙技工團隊的製作費用也有差異,林林總總加起來,讓人工植牙費用看起來沒有一定的標準。而且這些費用還不包含事前的口腔治療費用、補骨費用等等。

人工植牙適用族群

雖然人工植牙是許多人解決缺牙的方式,還是有民眾會擔心自己適不適合植牙。一般來說,人工植牙適用於任何健康良好的人,不過還是要特別注意,由於人工植牙屬於手術,會有打麻醉藥的狀況;因為植體是放進骨頭裡,有骨質疏鬆狀況的患者需要經由醫師來評估,而凝血狀況不佳、癒合情形不理想的民眾,像是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患者,要透過醫師評估後決定治療方案。

人工植牙推薦藝品牙醫

藝品牙醫重醫療品質

人工植牙除了手術的部分之外,更需要長期追蹤與定期檢查口腔狀況,維護得好,植牙可以用很久。因此,選擇對自己方便就醫與信賴的專業植牙團隊,可以讓患者更安心、安全地接受治療。桃園藝品牙醫團隊不僅有牙醫各科的專業醫師,植牙團隊各重視醫病雙向溝通,診所內做到嚴謹的感染控制,並且為病人提供先進的治療,引進數位科技儀器,輔助醫師做更精準的判斷與治療。一切以病人著想為出發的藝品牙醫,讓病人在治療過種中減少對人工植牙的恐懼,更有意願可以做積極治療,維護牙齒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