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眠植牙是你的好朋友!不再害怕植牙會痛

躺上治療椅,嘴巴張開,牙科電鑽器械聲在耳邊作響,牙醫師什麼都還沒做,就緊張恐懼到手心冒汗發抖,恨不得用光速逃離治療椅。對看牙十分恐懼的民眾,坐上治療椅就像宣判死刑一樣令人害怕!更何況是進行植牙手術,一聽到劃開牙肉,骨頭鑽孔就像面臨世界末日。為了讓病人克服恐懼,接受最妥善的治療方案,「舒眠植牙」便是恐懼看牙患者的救星,患者形容:睡一覺,植牙就完成了!

舒眠植牙是什麼?

在睡眠中完成手術

所謂的「舒眠植牙」是醫師在進行植牙手術的過程中,讓患者進入類似睡眠狀態,患者採用舒眠植牙時,在睡眠中不會聽到植牙手術過程的器械聲,也不會感覺到疼痛,等到手術完成,就像在睡眠中被喚醒,稍做休息,身體便能恢復正常。

舒眠植牙的好處報你知

患者卸下看牙恐懼

這種以「舒眠治療」方式進行植牙手術,稱之為TCI(Target Controlled Infusion)標靶輸注之全靜脈麻醉,它是依照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來計算麻醉藥物的濃度,並透過電腦監控軟體輸出,讓病人在淺眠的狀態下完成任何的牙科手術,減少在清醒時面對植牙手術過程必需經歷的心裡恐懼反應,甚至可能干擾手術順利進行。因此,舒眠植牙不但讓病人可以減少恐懼看牙的壓力,醫師也可以在不受干擾的狀況下順利完成手術。

你真的需要舒眠植牙嗎?舒眠植牙的適合對象

無全身麻醉副作用

由於舒眠植牙是屬於麻醉項目,除了手術前在口腔挨一針局部麻藥外,會透過TCI監控軟體為病患給予麻醉藥物使其進入淺眠狀態,因此需要麻醉科醫師在場執行監測,醫師會在術前會為病人評估身體狀況,決定是否採用舒眠植牙。病人在舒眠的過程中可以配合醫師指令張口、閉口,病人也可以維持吞嚥反射及喉嚨的保護力,以免嗆咳。手術完成停藥後,大約5至10分鐘便甦醒,並不會像一般全身麻醉時出現明顯的噁心或嘔吐狀況。

舒眠植牙費用知多少?

需由麻醉醫師執行

有了舒眠植牙治療,恐懼看牙的病人可以在淺眠中卸下心防接受治療,醫師也可以在病人穩定的狀態下執行手術。由於舒眠植牙是在一般植牙手術之外額外採取舒眠治療,除了TCI監控設備與麻醉材料的費用外,由於手術必需由麻醉科醫師全程執行與監測病人的生理狀況,因此,舒眠植牙費用就會比一般植牙費用多出TCI設備材料費與麻醉醫師雇用費,這部分是以次計費。由於每個人採取的植牙方案有所不同,病人最好在植牙術前評估時,與自己的植牙醫師溝通,了解植牙規劃中各項治療項目與舒眠植牙費用最準確。

舒眠植牙牙醫推薦—藝品牙醫

友善治療患者放心

唯有患者願意坐上治療椅,牙醫師的專業與維護患者的牙齒健康才能真正發揮效果。桃園藝品牙醫以對病患的友善治療為出發,降低患者對看牙的恐懼與心理壓力,牙科治療才更能發揮精準的效果。藝品牙醫除了針對害怕看牙的患者提供舒眠植牙外,落實醫病溝通與診所內的感染控制,讓病患可以安心就診;藝品牙醫也藉由數位科技輔助,像是3D斷層掃描建立病人口腔模型,更能掌握植牙位置,避免傷及病人的健康組織,又能提高植牙成功率,讓病人少一點皮肉痛,多一分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