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嵌體缺點多嗎?你適合陶瓷嵌體還是全瓷冠

傳統保護、修復牙齒的方式,是透過全瓷冠覆蓋的方法,讓牙齒看起來跟原本沒有差別,但是這個做法會修磨很多的齒質,雖然效果不差,但是現在有更好的做法,也就是俗稱3D齒雕的陶瓷嵌體。3D齒雕推薦牙醫-藝品牙醫表示,陶瓷嵌體是一種很優秀的新技術,除了不用修磨大量牙齒外,更重要的是能補上一般樹脂補牙所補不上的大洞,而且陶瓷嵌體缺點少,對使用者來說也不需要擔心太多問題。


陶瓷嵌體也是補牙的材料嗎?

陶瓷嵌體在材料上也是陶瓷,這點跟全瓷冠是一樣的,陶瓷算是現代新的受青睞的醫療素材,特別是在口腔方面,最早以前口腔治療都很喜歡用金屬材質,但是不僅不美觀,貴金屬成本太高,賤金屬副作用又太多,即便是使用汞齊合金(銀粉)這種經過合格認證的金屬素材補牙,副作用也不少,常見的缺點就是不美觀、容易崩裂、與牙齒密合度差、容易二次蛀牙,也因此這種素材開始漸漸被淘汰了。

而陶瓷的優點就比較多,陶瓷的材質特性上很適合人體,因為人體親和性高,所以不容易引起排斥與過敏等等發炎反應,以外觀上來說,因為可透光、顏色較白晰,所以只要精細加工,就可以做到與真牙相近的外觀效果,而且陶瓷與真牙的遇冷收縮率相近,正常使用下,縱使長期使用也不會出現裂痕,二次蛀牙的可能性低

陶瓷嵌體與全瓷冠的差別

陶瓷嵌體是像立體拼圖一樣,透過特殊方式訂做的立體陶瓷,拼上牙齒缺損的位置;這樣可以保留較多的天然齒質,而且陶瓷跟真牙性質相近,缺點較少,不像普通補牙一樣,不會外觀上比較明顯、或是容易崩裂;而全瓷冠則是將牙齒磨小,在外層套上一個陶瓷做的假牙牙套。

陶瓷嵌體缺點有哪些?

陶瓷嵌體最顯著的缺點,主要就是價格高與製作耗時較久。

陶瓷嵌體屬於較新的技術,而且是需要為每個人量身訂做的補牙方式,且器材較新,費用自然較高,加上現在健保給付的補牙方式是樹脂補牙,所以陶瓷嵌體需要自費,是一個較明顯的缺點;只是需要特別提醒患者,基本上陶瓷嵌體補牙費用不可能低於五千,除了本身價格就較高的因素,也是因為小體積的補牙一般不太用用到陶瓷嵌體,一般都是較大區域補牙才會用到,所以才會比較貴,但是也有一些機構的價格低得太過不合理,那可能就需要擔心品質方面的問題。

另一個陶瓷嵌體缺點,就是耗時較久,一般樹脂、銀粉補牙,都是當下迅速完成,可能甚至不用20分鐘,但陶瓷嵌體需要回診後才能安裝,中間需要一個製作的時間,而製作中醫師會先封填牙齒缺口處,這段時間咀嚼需要盡量避開該處,因為該處會在當時比較脆弱。

3D齒雕推薦-藝品牙醫 悉心規劃3D齒雕療程

3D齒雕不僅仰賴數位科技的技術讓製程精準有效率,對於醫師的美學敏感度的要求更高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認為,「藝」是才能、技術與美學的展現,而「品」是堅持對醫療品質的把關與嚴謹態度。位於桃園藝文特區的藝品牙醫,在牙科美學專業上有信心禁得起考驗,就像蔡明根院長所言:「只要專注在過程,就會有好的結果。」讓患者在牙齒健康的基礎下,建立自然美的微笑!

如果有陶瓷嵌體、陶瓷嵌體缺點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