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不補可以嗎?專業醫師講解長期缺牙後果

缺牙不補可以嗎?這是一個在面對缺牙問題時,很多人都曾思考過的疑問。對於缺牙不補、缺牙怎麼辦、缺牙多久要補以及缺牙牙齦萎縮等問題,本文中,桃園植牙推薦-藝品牙醫將為您提供專業解答。在這裡,您將深入了解長期缺牙的後果,並學會如何正確應對缺牙問題。


缺牙不補會怎樣?

缺牙是很多人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尤其隨著年齡的增長,牙齒健康變得越來越重要。但許多人可能會忽略缺牙的問題,不知道缺牙不補會怎樣?缺牙不補可能導致的問題,帶你了解。

  • 咀嚼困難:缺牙會使咀嚼變得困難,可能導致營養攝取不足,影響身體健康。
  • 牙齒移位:缺牙使相鄰的牙齒少了支撐。鄰牙往缺牙處傾斜,導致牙齒排列不整,咬合問題。
  • 齒槽骨流失、牙齦萎縮:長期缺牙可能會導致齒槽骨吸收,影響面部輪廓及美觀。
  • 牙周病:缺牙形成齒列不整,使得刷牙清潔的難度提高,增加罹患牙周病的風險。

藝品牙醫提醒您,缺牙不補會對口腔健康和生活質量產生不良影響。因此,及時補牙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選擇合適的修復方法如植牙、牙橋等,以保持口腔健康和改善生活品質、預防缺牙後遺症。

缺牙怎麼辦?醫師盤點牙齒重建方式

牙齒不小心出意外形成缺牙,別緊張,先了解常見的牙齒重建方式,然後實際到診諮詢專業有經驗的牙醫師,助您挑選符合預算咀嚼期待的假牙。

  • 牙橋:牙橋是一種固定式的牙齒修復方法,通常使用鄰近的健康牙齒作為支持,以懸空填補缺失牙位。牙橋適合單顆或少量牙齒缺失的情況。
  • 植牙:植牙將植體植入齒槽骨中,最後再安裝上假牙。單顆獨立的結構,可適用於多顆缺牙、單顆缺牙情況。因為植牙在齒槽骨植入人工牙根,它擁有較好的穩固性,且可以防止齒槽骨吸收。
  • 活動假牙:活動假牙是一種可拆卸的牙齒修復方法,通常適用於多顆或全口牙齒缺失的情況。只不過,咀嚼方式與平時使用真牙咀嚼的原理不相同,初期需要患者時常配戴來配戴活動假牙的異物感。

缺牙多久要補?

透過上述所說,相信你已經了解缺牙不補帶來的影響,那缺牙多久要補呢?

當您發現自己缺牙時,最好是盡早諮詢牙科醫師以尋求適當的治療方案。緊急補牙的原因在於,缺牙會對您的口腔健康和生活品質產生一系列負面影響。等到負面影響已造成,反而需要更多時間與金錢治療

比如:缺牙導致鄰牙歪斜,除了植牙,還須事先矯正,將牙齒調整回正確位置。或者缺牙導致牙周病發生,補牙前須事前進行牙周病治療,才能用植牙假牙填補缺牙。

缺牙牙齦萎縮如何避免?

牙齦萎縮是缺牙後齒槽骨逐漸被吸收的過程。要避免牙齦萎縮,可以採取以下幾個措施:

  • 及時補牙:當意識到缺牙時,應盡快諮詢牙科醫師以尋求適當的治療方案。及時補牙有助於減少齒槽骨吸收的速度和程度
  • 選擇植牙:植牙作為一種更為永久性的解決方案,能夠模擬自然牙齒牙根的功能,與其他假牙方式相比,能有效防止齒槽骨吸收。適時植牙有助於保持齒槽骨的穩定與維持
  • 保持口腔衛生: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可以降低口腔疾病的風險,有助於保持牙齦和牙槽骨的健康。記得每天刷牙兩次,使用牙線和漱口水,並定期進行口腔檢查。

健康飲食:營養均衡的飲食對牙齒和牙齦的健康至關重要。攝取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如鈣、磷、維生素D和維生素C,有助於維護牙齦和齒槽骨的健康

藝品桃園牙醫診所,治療計畫嚴謹值得您信賴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植牙經驗豐富,針對患者口腔健康、牙周與身體狀況,量身訂立治療計畫,打造舒適、精準、高品質的植牙治療,讓植牙不僅穩固牢靠,同時兼具美觀自然。
藝品牙醫診所醫師團隊各重視醫病雙向溝通,診所內做到嚴謹的感染控制,引進水雷射、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設備及進口植體,提供高科技設備的治療環境技術,值得您安心信賴。

如果有缺牙不補、缺牙怎麼辦、缺牙多久要補、缺牙牙齦萎縮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