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後疼痛是怎麼回事?

植牙後疼痛都是怎麼發生的?植牙不舒服大家都不願遇到,植牙手術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與金錢。許多民眾都是考慮了許久才下定決心要進行植牙手術的,既然進行了植牙,一定會希望能長久、健康的持續使用下去。不過有少數民眾可能會遇到植牙不舒服的的狀況,卻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今天桃園植牙專家-藝品牙醫診所要來帶大家了解,關於植牙不舒服植牙不舒服的幾個知識點。


植牙後疼痛是發生什麼事?

一般來說,醫師在進行植牙手術時,會幫患者進行適當的麻醉,若麻醉劑量得宜,理論上患者不會有明顯的痛感。植牙手術的傷口與拔牙差不多,大致上只會在手術後傷口還在腫脹時比較明顯,植牙不舒服的情況會因為患者的情況不同而有所不同。

以上討論的是剛進行完手術後的情況,另外有些患者遇到的情況是,已經手術完過一段時間,手術傷口也已經癒合後,突然感到植牙區域疼痛。如果遇到此種狀況,就需要特別注意,要盡快與當初的植牙醫師聯絡,並且回診去查看狀況,以免發生相關後遺症而未能及時處理。

避免植牙後疼痛,植牙前要注意哪些事情?

每位患者的身體條件不同,對痛覺的感受能力也不一樣,有些人在植牙手術結束後,很快的時間痛感就散去一大半,也有人會痛得很不舒服,甚至好幾天都不能好好吃東西。

若想避免植牙不舒服,可以在植牙手術前,先將自己的身體調適好,早睡早起、多運動,如果能讓身體處理最健康的狀況,傷口癒合速度也會比較快,如此對於避免植牙不舒服,也會起到間接影響。

植牙後疼痛一定要找醫師檢查,不然會發生什麼事?

覺得植牙不舒服就自行去藥房買止痛藥,認為只要不在痛了,問題就解決了嗎?千萬要注意,小心不好的習慣恐造成後續的植牙後遺症。因為台灣的止痛藥成藥容易購買,有些人因為沒時間看醫生,就打算便宜行事,認為只要把植牙不舒服的感覺壓下去就好。

然而這卻是不好的習慣,畢竟人工牙根是透過人為的方式植入進齒槽骨的,且植體材料也是人工製作的,若與人體組織沒有互相適應,是有發生植體周圍炎的可能性的。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體醒大家,「小心使得萬年船」,建議還是盡早回診確認情況,才是對自己最有保障的作法。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 植牙手術精密嚴謹值得您信賴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植牙經驗豐富,針對患者口腔健康、牙周與身體狀況,量身訂立治療計畫,打造舒適、精準、高品質的植牙治療,讓植牙不僅穩固牢靠,同時兼具美觀自然。藝品牙醫診所醫師團隊各重視醫病雙向溝通,診所內做到嚴謹的感染控制,引進水雷射、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設備及進口植體,提供高科技設備的治療環境技術,值得您安心信賴。

如果有植牙不舒服、植牙後疼痛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

想了解更多植牙失敗、植牙費用、缺牙矯正文章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