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手術你問我答,關於植牙手術的3大疑惑

植牙手術就像一場需要長期作戰的馬拉松,需要長時間與牙醫師密切配合,植牙手術流程每一道關卡也都輕忽不得。正所謂知己知彼才能敗戰百勝,對植牙還相當陌生正考慮進行植牙手術的你,關於植牙手術流程為何?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植牙手術過後需要注意甚麼?3大植牙手術的疑難砸問,桃園植牙推薦—藝品牙醫診所,為您各個擊破。


植牙手術疑惑1|植牙手術流程為何?

桃園牙醫植牙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表示,人工植牙是一項客製化嚴謹的牙科治療,植牙手術流程可分為七步驟,依每位患者牙齒狀態、牙周健康程度,需要治療項目不盡相同,須由牙醫師製定專屬的植牙計畫。

植牙手術流程1.初診諮詢評估

人工植牙雖然是局部手術,但血液循環流貫全身,植牙前確認口腔及身體健康狀況相當重要。首先,醫師必須徹底治療口腔內蛀牙、牙周病狀況,確保牙齒在健康狀態下。其次,若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凝血功能疾病、骨質疏鬆、頭頸部接受放射線治療、癲癇等全身性疾病患者,請務必事先告知牙醫師,由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植牙。

再來,日常處方用藥、非處方用藥、營養補充品等都要確實告知醫師,由醫師評斷是否會影響植牙手術。最後,磨牙、抽菸、喝酒、嚼檳榔習慣患者,務必告知醫師並開始改變原有生活習慣。

植牙手術流程2.先進數位儀器,蒐集口腔資訊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診所提供精密3D電腦斷層掃描、X光等檢查設備,能完整精準了解患者齒槽骨狀態,確認上下顎骨構造型態。

植牙手術流程3.量身訂做治療方案

醫師會藉由3D電腦斷層掃描資料、X光片中的骨質條件、神經血管分,製定植牙角度、位置與深度等專屬植牙計畫。

植牙手術流程4.植牙術前骨肉重建

植牙區若骨質條件不足,無法提供植牙穩固地基,這類患者植牙前必須進行補骨補肉、上顎增高術等骨肉重建手術,手術依補骨範圍而定一天內可完成,骨肉重建手術後則需約需三至六個月時間傷口恢復期。

植牙手術流程5.植入人工牙根(植體)

植牙手術前醫師會製作3D數位導版輔助植牙,植牙手術一開始翻開牙齦後,醫師會嚴謹避開上下顎所有神經血管,精準無誤在預定骨頭位置鑽出人工植牙空間,精準置入人工牙根後即可將縫合牙齦,手術結束後必須等待三至六個月,完成骨質與人工牙根緊密結合的「骨整合」過程。

植牙手術流程6.裝設牙冠,完成植牙手術

骨整合順利完成後,最後裝置上製作好的假牙,植牙手術便大功告成。

植牙手術流程7.植牙術後追蹤維護

手術後每3~6個月須定期回診洗牙、檢查,確保植牙安全無虞。

植牙手術疑惑2|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

桃園牙醫植牙推薦—藝品牙醫診所指出,置入人工牙根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依植入顆數而定,一般來說單顆植牙手術時間約半天即可完成,至於補骨補肉手術也依補骨範圍而定,大部分一天內即可完成。

整體植牙療程若不需骨肉重建,約半年內可完成,若需骨肉重建則須約一年時間。

植牙手術疑惑3|植牙手術過後需要注意甚麼?

植牙手術成功後,後續每天、長期的清潔保養工作,才是植牙能長久使用的關鍵因素。植牙後並非一勞永逸,植牙雖然是假的細菌無法侵蝕,但植牙的牙周組織及其他真牙細菌依然能入侵破壞,平時必須養成良好的清潔習慣,能有效避免植牙的牙周病—「植體周圍(黏膜)炎」來敲門。

一旦植牙出現如牙齦紅腫發炎、刷牙流血甚至植牙疼痛、搖晃等類似牙周病症狀,代表「植體周圍(黏膜)炎」已上身,發現牙齦紅腫發炎、刷牙流血等初期症狀,這時盡快回診清除牙菌斑、牙結石,有機會挽回牙齦健康,拯救植牙免於植牙失敗的命運;但已經出現症狀卻若輕忽不理,有可能進化至「植體周圍炎」,細菌大舉入侵導致大量流失、牙齦萎縮,植牙出現嚴重搖晃鬆脫症狀,可能就必須面對植牙失敗的現實,再進行一次先補骨、植牙漫長煎熬的植牙過程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 植牙手術精密嚴謹值得您信賴

植牙是一項精密嚴謹的手術,選對牙醫非常重要!桃園牙醫推薦—藝品桃園牙醫蔡明根院長植牙經驗豐富,針對患者口腔健康、牙周與身體狀況,量身訂立治療計畫,打造舒適、精準、高品質的植牙治療,讓植牙不僅穩固牢靠,同時兼具美觀自然。藝品牙醫診所醫師團隊各重視醫病雙向溝通,診所內做到嚴謹的感染控制,引進水雷射、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設備及進口植體,提供高科技設備的治療環境技術,值得您安心信賴。

如果有 植牙手術、植牙手術時間、植牙手術流程、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