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植牙條件是你要注意的?

要進行植牙手術前,有相關的植牙條件要先滿足嗎?植牙手術是現在缺牙民眾的福音之一,在現代進步的醫療技術之下,有良好的成功率;手術執行後的效果也獲得許多人的認同。不過有些民眾不知道的是,其實在臨床上要進行植牙手術,其實有相關的植牙條件需要先滿足,等植牙條件都具備後,在進行植牙手術的效果與成功率都會大幅提升,以下桃園植牙推薦-藝品牙醫將針對植牙條件相關的議題,來做說明。


植牙條件的項目告訴你

對想進行植牙手術的民眾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要如何提高植牙手術成功的機率,若要提高手術成功機率,就不能不提到對植牙手術最重要的植牙條件,也就是患者的骨質條件以及齒槽骨厚度。這同時也是醫師在進行植牙手術前的評估時的重點評估項目之一。

另外,患者的牙周條件也是重要的植牙條件之一,有些患者在進行植牙手術前,有嚴重牙周病的情況,此時在處理上需要先將牙周病的情況徹底處理好,若有細菌感染的情況,也要盡可能的不殘留任何細菌,以免後續造成植牙失敗。

滿足植牙條件為甚麼很重要?

我們口腔的咬合力道主要來自牙齒、骨頭、牙肉,若因為牙齒老化、牙周病、蛀牙,原本的自然牙需要進行拔除,導致我們的咬合能力與力道降低,我們可能就需要進行植牙。若要進行植牙當然希望能恢復到原本的咬合力道,因此人工牙根(植體)需要穩固的與我們的骨頭結合,以獲得最接近原本自然牙的咬合力道。由此可以知道,植牙手術其實很需要考量患者得骨頭結構,所以在植牙手術前的評估時,齒槽骨條件會是很需要進行關注的部分。

在過往的媒體報導中,曾有這樣的案例:有一名女性患者在進行植牙手術時,因為在先前的手術前評估中,醫師錯誤判斷X光片中的齒槽骨高度,從左上顎植入人工牙根(植體)的過程,人工牙根穿透至鼻竇腔,當下鮮血流到喉嚨,此時醫師才發現齒槽骨的厚度不足。以上固然是可怕的案例,不過請別因此而擔心,這屬於極為少數的案例,並且在近年來也幾乎沒有再發生相關的事件。

上述例子主要是在說明,齒槽骨厚度對植牙手術的重要性,以及手術前的評估有多重要,除了後續的骨整合問題外,對手術本身的風險也有相關程度的影響在。肯定是要進行植牙手術的醫師都會特別加以注意的地方。

若植牙條件不好,會有風險嗎?

前述有說道植牙條件的重要性,相信聰明的民眾可以想到其中會影響到的層面。如果植牙條件沒有完全滿足,在患者的齒槽骨、牙周條件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就進行植牙手術,相對應的風險自然會提高許多,基本上只要是專業的植牙醫師,都不會讓這樣危險的情況發生,所以在植牙手術前的評估,都會再三小心確認,為的就是患者植牙手術的安全性,以及後續可以正常、健康的使用。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植牙經驗豐富,針對患者口腔健康、牙周與身體狀況,量身訂立治療計畫,打造舒適、精準、高品質的植牙治療,讓植牙不僅穩固牢靠,同時兼具美觀自然。藝品牙醫診所醫師團隊各重視醫病雙向溝通,診所內做到嚴謹的感染控制,引進水雷射、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設備及進口植體,提供高科技設備的治療環境技術,值得您安心信賴。

如果有植牙條件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

想了解更多文章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