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植牙缺點有哪些?微創植牙時間要需要多久?

微創植牙正是學術名稱是為「不翻瓣手術植牙」也就是免開刀植牙,是新式的植牙手術,「免開刀」的說法引發許多人的注意,微創植牙缺點有哪些?微創植牙時間需要多久?桃園植牙推薦-藝品牙醫診所組織各具不同專長的牙醫師,透過專業分科,針對不同需求進行更有效率的治療。


微創植牙缺點有哪些?

新式的植牙技術微創植牙植牙的方式是以刀片或雷射將植牙上方的牙肉切除再植牙,所需要醫師的植牙技術也相對較低,相對傳統植牙技術來說,能夠透過3D電腦掃瞄,精準進行手術,對於醫師來說植牙難度也較低,在口腔留下傷口較小也比較不會疼痛,術後不會有擁腫感所以恢復速度也快,但即使是新式的植牙技術也有著微創植牙缺點,比起傳統植牙或許植牙難度較簡易患者術後恢復時間也快,無論是醫師或是患者來說在微創植牙都得到短時間的解決,不過由於不開刀所以骨頭、骨床無法執行補骨重建手術,較難精準掌握骨床的植入角度,也需要犧牲一塊角質化牙齦。

微創植牙的「不開刀植牙」也不同於廣泛定義的不開刀,如同名義上的"微創"依然會患者口腔留下傷口,傷口較微小不需要縫合能夠無痛完刀,所以也不易有術後牙肉擁腫感,但這樣的技術需要牙周條件有一定程度的良好,不開刀也意味著無法以其他手術技術來輔助牙周達到植牙植地所需要的要求,容易發生齒槽骨骨質的問題,而對於有牙周病患者來說角質化牙齦已經為數不多,植牙角度可能容易不如預期。

有部分患者會因不開刀而向醫師要求用微創植牙,但需經由醫師對於患者口腔概況的評估,才能決定進行傳統植牙或是微創植牙,雖然傳統技術植牙術後需要較長的恢復時間,但也因為需要難度較高的植牙技術、一定嚴苛的植牙植地區域,以長久使用牙來說是相對於比微創植牙還要有保障。

微創植牙進行時間需要多久?

10-15分鐘就能夠完成單顆牙,全口微創植牙甚至能夠一天內就完成,對於講求時間效率民眾來說是一大好消息,微創植牙時間不但短恢復期也快,能夠讓患者更快回歸牙齒健康的狀態,但不是每一位病患都適合執行微創植牙,由於口腔情形醫師也會有評估及考量。

微創植牙價格比較貴嗎?

微創植牙價格並不會比傳統植牙來得貴,甚至會出現比傳統植牙價格低的情形,由於微創植牙技術跟傳統植牙大同小異,最大的差別僅此於醫師執行手術的時間以及病患執行植牙前後時間的縮短,需要額外的手術也不怎麼有,所以微創植牙價格相較於傳統植牙不會變得比較貴。

價格定義會因為患者的口腔情形有所變化,需要經由醫師專業評估、考量才能夠有真正明確的微創植牙價格,無論是哪種植牙方式能夠依照醫師建議執行植牙是最好的。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植牙經驗豐富,針對患者口腔健康、牙周與身體狀況,量身訂立治療計畫,打造舒適、精準、高品質的植牙治療,讓植牙不僅穩固牢靠,同時兼具美觀自然。藝品牙醫診所醫師團隊各重視醫病雙向溝通,診所內做到嚴謹的感染控制,引進水雷射、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設備及進口植體,提供高科技設備的治療環境技術,值得您安心信賴。

如果有微創植牙缺點、微創植牙時間、微創植牙價格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