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牙齒二次矯正呢?隱適美醫師明說二次矯正必要性

想必在大部分人的想像裡,矯正就是戴一陣子牙套,定期給醫生檢查,時間到摘掉換維持器,之後大概就沒事了,的確這個印象大致上算是沒錯,但是有部分的人卻會需要牙齒二次矯正

何謂牙齒二次矯正呢?如字面上的意思,也就是矯正後,需要再次矯正,但二次矯正必要嗎?為何會有人需要呢?


牙齒二次矯正的原因1.沒有定時配戴維持器

對於沒有矯正過的人,可能對維持器沒有概念。

矯正結束後,醫生會給患者一個可以自行穿脫、類似矯正器的裝置(不論是傳統或是隱適美矯正器,維持器都是可以自己穿脫),這個裝置會在數年內協助牙齒持續定型,因為矯正完的數年內,牙齒齒列還是很容易變形的。

維持器需要一天戴滿固定時數,每天持續這樣數年,當然清潔也要做好,避免齲齒、牙周病,然而很多患者他們為了舒適、或是偷懶、又或是遺失等等緣故,導致他們並沒有按照指示配戴滿維持器,這時牙齒排列就會逐漸走山,可能會需要二次矯正。

牙齒二次矯正的原因2.當初矯正設計缺失

在台灣,的確每位有執照、專業的牙科醫師,都可以執行矯正治療,但是效果做的好不好、是否最好可就不一定了,如果希望治療更有保障,效果更有保證,那選一個齒顎矯正專科醫師絕對是很有必要的,畢竟即便是牙科醫師,每個醫師的專長也可能在不同領域,也是會有醫師專精於牙周病治療等等不同的領域,如果醫師當初矯正設計就有缺失,那想必對患者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二次矯正必要性,可以選擇不要二次矯正嗎?

其實以比例來說,矯正後沒有乖乖配戴維持器的患者還是挺多的,所以對於牙齒跑掉這種事並不算多罕見。

二次矯正必要嗎?其實有不少來做二次矯正的患者,都是因為單純的美觀因素而來的,其實大部分的患者即便真的後面沒有很按時戴維持器,齒列要跑的非常誇張也是很少、很難的,一般如果第一次矯正成功,後來只是稍微暴出來、歪一些些,是沒有一定要二次矯正的。

怎樣會有二次矯正必要呢?如果齒列歪斜嚴重,或是中線不齊、牙齒高低不一、牙間隙明顯、牙根未移、咬何不正等等情況,對於清潔、咀嚼、牙齒本身已經有不良影響了,這時候為了健康,就有很大的必要進行二次矯正,但是出現的機率是非常低的,患者不必擔心。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譚士康醫師,譚醫師為齒顎矯正臨床碩士、美國牙醫國考認證,具備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資格,更曾擔任日本東京醫科大學LH矯正系統專科醫師。譚士康醫師以多年的矯正經驗,隱適美等級、隱適美評估專業仔細,搭配隱適美iTero數位口掃機、大數據精準計算,即刻模擬矯正後的完美齒列,為您悉心妥善規劃隱適美隱形矯正療程,不必擔心中途額外追加費用,擁有成功患者見證外,讓您真正放心又安心。

如果有牙齒二次矯正、二次矯正必要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