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牙齒矯正幾歲才能開始?淺談兒童牙齒矯正費用等問題

門診中常有父母親問到:「為什麼要提早做兒童牙齒矯正,等長大後再一次解決牙齒問題不行嗎?」其實小朋友牙齒不整不只是美觀問題,牙齒東倒西歪、擁擠凌亂平時刷牙清潔不易,容易衍伸牙周病、蛀牙問題,嚴重不整的齒列甚至會影響咀嚼、咬合及發音功能。桃園牙醫隱適美推薦—藝品牙醫診所建議,把握孩子10~12歲骨骼可塑性大的兒童黃金矯正期,才能讓牙齒矯正事半功倍,至於兒童牙齒矯正費用怎麼算、兒童牙齒矯正方式有哪些,兒童牙齒矯正熱門問題一次全解答。


兒童牙齒矯正也有黃金期 10~12歲矯正事半功倍

桃園牙醫隱適美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表示,一般孩童牙齒生長可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乳牙期(1~6歲),第二階段齒列混和期(6~12歲),第三階段恆牙期(12歲以後)。孩子通常6歲開始掉乳牙開始長恆牙,一般來說嘴巴在自然閉合狀態下,正常齒列並非上下排牙齒互相切齊,而是上排牙齒在前,下排牙齒微微頂住上排牙齒後方,牙齒一顆顆排列整齊。

孩子在6歲~9歲階段,如果家長發現孩子牙齒排列異常,出現暴牙、齒列擁擠、錯咬、深咬、戽斗等齒列異常的狀況,在條件許可下建議把握10歲~12歲恆牙長得差不多、上下顎骨尚未定型階段進行兒童牙齒矯正,這個階段進行矯正最有效率,也能減少開刀與拔牙機率,一旦過了12歲上下顎骨定型、可塑性低,這時進行牙齒矯正的效果就沒有兒童牙齒矯正黃金期來得事半功倍。

第一階段:乳牙齒列期(1~6歲)

在孩子1~6歲階段的乳牙齒列期,還不必急著矯正牙齒,乳牙之後會逐漸淘汰替換為恆牙,並不需要特別處置。這個時期首要任務是培養孩子正確刷牙習慣,要特別注意孩子有沒有口呼吸、吸手指頭等容易導致亂牙的習慣,建議定期每三個月至六個月至牙醫診所檢查一次即可。

第二階段:混合齒列期(6~12歲)

孩童6歲便會開始一邊長恆牙、一邊掉乳牙,約莫至7~8歲門牙長出恆牙時,就能判斷孩子是否需要進行兒童牙齒矯正,如果發現孩子上下顎骨發育異常、咬合時上下排牙齒錯,或是有明顯暴牙、戽斗的狀況,建議可以在8歲的時進行矯正評估,開始定期追蹤牙齒生長趨勢,確認進行兒童牙齒矯正最佳時機

兒童矯正黃金期(10~12歲 )

桃園牙醫隱適美推薦—藝品牙醫診所指出,孩子10~12歲約莫小學四年級至小學六年級階段,牙齒接近換牙完成,但上下顎骨還未完全定型、發育尚未成熟、骨質較鬆軟,這個階段牙齒矯正移動速度最快、最有效率,可以說是兒童牙齒矯正黃金期!

無論是假性戽斗、反咬、暴牙、深咬、反咬、牙齒擁擠排列不齊等狀況,都能在10~12歲兒童矯正黃金期誘導上下顎骨朝正確位置發育,降低未來成年後牙齒矯正的難度,一旦錯過10~12歲兒童牙齒矯正黃金期,就像錯過長高黃金期一樣,錯過了就不再回頭了,成年後牙齒矯正難度通常較高。

第三階段:恆牙齒列期(12歲以後)

過了12歲後上下顎骨逐漸定型、可塑性低,除了需要進行手術矯正的骨性戽斗,男性須等待至20歲以後、女性17歲以後面顎骨完全發育成熟,才能進行手術矯正,其餘牙齒擁擠凌亂狀況,任何時間都可以進行牙齒矯正,只是矯正效率就沒有兒童矯正黃金期那麼有效率。

  

兒童牙齒矯正方式有哪些?金屬矯正器、兒童隱適美可選擇

目前兒童牙齒矯正方式有傳統金屬矯正器、兒童隱適美可供選擇。傳統金屬牙套「金鋼牙」外觀不慎美觀,但傳統金屬牙套控制牙齒位移的能力較好;至於兒童隱適美透明牙套看起來雖然只是薄博一片塑膠牙套,但兒童隱適美確實有對牙齒施力位移牙齒的功效,再加上隱適美透明牙套近乎隱形的外觀、不刮嘴設計,還能將牙套拔下清潔牙齒方便性,近來深受許多家長喜愛。

桃園牙醫隱適美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說明,如果您的孩子屬於上下顎發育異常嚴重的案例,可以結合傳統牙套及兒童隱適美合併使用,能夠更精確、有效率解決孩子的牙齒問題。

兒童牙齒矯正費用怎麼算?依矯正器種類、矯正難度而定

兒童牙齒矯正費用與成人矯正費用計算原理相同,必須依選擇的矯正器種類、孩子牙齒擁擠、上下顎骨異常發育的嚴重程度,加上醫師的技術經驗等三方面綜合計算,才能提供報價,建議您可帶孩子來診所進行評估,由醫師提供您較精確的兒童牙齒矯正費用

桃園隱適美推薦—藝品牙醫 悉心規劃隱適美療程

藝品桃園牙醫特聘桃園隱形矯正專家—譚世康醫師,譚醫師為齒顎矯正臨床碩士、美國牙醫國考認證,具備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資格,更曾擔任日本東京醫科大學LH矯正系統專科醫師。

譚世康醫師以多年的矯正經驗,隱適美評估專業仔細,搭配隱適美iTero數位口掃機、大數據精準計算,即刻模擬矯正後的完美齒列,為您悉心妥善規劃隱適美隱形矯正療程,不必擔心中途額外追加費用,讓您真正放心又安心。

如果有兒童牙齒矯正、兒童牙齒矯正費用、兒童牙齒矯正方式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