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植體搖晃不輕忽,植牙鬆動代表什麼事?

好不容易耗費巨時和高額完成植牙手術,一點都不想遇到植牙植體晃動這種可怕的狀況。植牙術後植牙鬆動是手術失敗的徵兆嗎?還是因為品質不好?之後有可能牙齦萎縮嗎?光是想到就好擔心。桃園植牙推薦-藝品牙醫來為您說明為什麼會產生植牙植體晃動的狀況。


植牙植體搖晃容易發生嗎?

植牙是將人工牙根(植體)放入齒槽骨中,等待骨頭與植體癒合後再鎖上假牙。植體對於植牙來說就像是房子的支柱,可以使假牙更穩固。在良好的口腔情況下,患者一般是不需要擔心植牙植體晃動。植體與植牙都是人工材料製成,仔細維持良好口腔清潔,細菌要侵入植體是難度非常高的。可是細菌是能夠入侵包覆植體的牙齦組織,當細菌累積於牙齦組織容易造成發炎、腫痛,就是我們俗稱的植體周圍炎,這是非常有可能造成植牙植體晃動的主因

植牙鬆動,是不是植體品質不好?

如同上述所說,通常會造成植牙鬆動的原因主要是植體周圍炎。如果是植體品質不好的話較有可能引起過敏反應,因此診所在把關植體品質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藝品牙醫提供以下3個植體選擇要點讓民眾參考:

  1. 了解植體品牌
  2. 植體材質確認
  3. 保固期限

當然最重要的一點還是多多比較、多多詢問。術前必須要全方位收集資料,畢竟牙齒是要使用一輩子的東西,找到能夠放心託付的專業醫師才是唯一的正解

植牙後牙齦萎縮怎麼辦?

牙齦萎縮也是非常多植牙患者術後會擔心的事情。要如何判斷牙齦萎縮呢?您可以先確認牙齦線是否有往牙根的方向退縮,或是視覺上開始有牙齒變長的感覺;此外牙齒敏感也是牙齦萎縮的一大徵兆,請民眾特別留意。

牙齦萎縮之後是沒辦法復原,只能尋求其他方式延緩萎縮速度。輕微牙齦萎縮只要改善自身的清潔手法及力道,即可恢復健康牙齦;嚴重的牙齦萎縮要經由醫師評估是否需安排手術處理牙齦外露。牙齦萎縮手術可以大致分為兩種:

  1. 牙齦覆蓋術
    牙齦覆蓋術又稱結締組織移植手術,醫師會挪用患者的上顎結締移植到牙齦外露的位置,並重建牙齦線。
  2. 牙周相關手術
    如果牙齦萎縮的主因來自於牙周病,醫師會依照嚴重性採用不同的方式治療。長常見的療程例如牙齦翻瓣手術及牙周再生手術等等,目的都是要根除牙齦病菌,恢復牙齦健康。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植牙經驗豐富,針對患者口腔健康、牙周與身體狀況,量身訂立治療計畫,打造舒適、精準、高品質的植牙治療,讓植牙不僅穩固牢靠,同時兼具美觀自然。藝品牙醫診所醫師團隊各重視醫病雙向溝通,診所內做到嚴謹的感染控制,引進水雷射、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設備及進口植體,提供高科技設備的治療環境技術,值得您安心信賴。

如果有植牙植體晃動、植牙鬆動、植牙後牙齦萎縮怎麼辦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

想了解更多文章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