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不補真的沒關係?恐因小失大更嚴重

桃園植牙推薦-藝品牙醫表示,「牽一髮動全身」很適合形容口腔中的任何狀況,再微小的牙齒病症,經過長久時間都可能釀成嚴重局面。就拿缺牙來說,看似僅有外貌與部分咀嚼受影響,實際上時間久了卻釀成口腔諸多情況、提升了治療難度,需先解決長期缺牙不補帶來的影響才能有後續的治療。若不想要因此付出昂貴代價,了解今日說明主題:缺牙不補會怎樣缺牙一定要植牙嗎?可謂相當重要。


缺牙不補會怎樣?

牙齒看似是穩定不動的,實際上它是處於一個動態平衡的狀態,一旦缺牙打破了平衡,牙齒就會逐漸往缺牙處傾斜生長,使上排牙齒萌發、整排牙齒位移跑位,致使咬合不正,而有諸多缺牙後遺症

5項缺牙不補帶來的負面影響

  1. 兩側牙齒與對向牙往缺牙處傾斜生長
  2. 整排齒列歪斜,使咀嚼功能受影響
  3. 咬合力量不對稱,顳顎關節疼痛、臉型歪斜
  4. 難以清潔,增加蛀牙與牙周病機率
  5. 少了牙根,牙齦萎縮骨頭流失

缺牙牙齦萎縮的原因

缺牙久了,可能會發覺一個現象,民眾感覺到自身剩餘牙齒逐漸變長,牙齦線下沉了。其實牙齦萎縮不只是牙周病的症狀,缺牙不補更是可能引發牙齦萎縮與骨頭流失。輕微情況使人外觀受影響、牙齒敏感。嚴重情況可能使牙齒相繼脫落。

缺牙牙齦萎縮,是因為少了牙根的刺激,使角化牙齦與齒槽骨隨著時間而萎縮流失,致使牙齒無法遭受牙齦良好保護,也沒有足夠骨頭穩固牙齒。醫師提醒,一旦缺牙,牙齦與骨頭就開始流逝,所以這也是為何牙醫師一再強調即刻補牙的重要性

缺牙一定要植牙嗎?

那缺牙一定要植牙嗎?桃園藝品牙醫蔡明根院長表示其實缺牙並非只有植牙一個選項,但身體與口腔狀況允許,植牙會是最好的填補方式

就拿牙橋與活動式假牙來說,儘管對於恢復外觀與咀嚼有一定幫助,但時間長久之後,沒有牙根的假牙仍會使牙齦與骨頭萎縮,而植牙與真牙擁有相同的結構:人工牙根與牙冠,對於外觀、咀嚼、口腔整體健康、齒槽骨的維護等方面都大有作用,發揮近似真牙般的功能與功用。

藝品桃園牙醫診所,治療計畫嚴謹值得您信賴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植牙經驗豐富,針對患者口腔健康、牙周與身體狀況,量身訂立治療計畫,打造舒適、精準、高品質的植牙治療,讓植牙不僅穩固牢靠,同時兼具美觀自然。藝品牙醫診所醫師團隊各重視醫病雙向溝通,診所內做到嚴謹的感染控制,引進水雷射、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設備及進口植體,提供高科技設備的治療環境技術,值得您安心信賴。

如果有補骨粉多久可植牙、補骨粉後注意事項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