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大臼齒拔掉不補可行嗎?醫師曝光臼齒不補後續問題

第二大臼齒位在後方的牙齒區域,少了牙齒不僅外觀不易出來,吃東西用其他牙齒咀嚼「習慣就好」。其實這是不少人的錯誤迷思。口腔中28顆恆齒,每一顆都很重要,第二大臼齒拔掉不補後續影響深,當你的第二大臼齒搖晃還需抉擇合適的補牙方式。接下來桃園植牙推薦-藝品牙醫診所帶你了解第二大臼齒拔掉不補後遺症、第二大臼齒植牙費用


第二大臼齒拔掉不補,會有哪些影響?

第二大臼齒拔掉不補,看似影響不深,但在長時間的牙齒變化之後,缺牙仍會造成嚴重後果,須當心留意。

  • 顳顎關節疼痛、臉型歪斜:
    單側第二大臼齒缺牙時,人們會下意識使用另一側牙齒咀嚼,長久時間下來,顳顎關節過度負擔,單邊咀嚼肌也在過度使用下過於發達,出現臉型不對襯、臉歪嘴斜等狀況。
  • 對向牙齒萌發生長:
    少了對咬的牙齒,第二大臼齒對向牙齒會傾向於缺牙處萌發生長,甚至逼近牙肉處,造成牙齒咬合不正、咀嚼不順暢,露出牙根的牙齒因少了牙肉保護,還會出現牙齒敏感的狀況。到時,連對向牙齒也需要治療。
  • 齒槽骨萎縮流失:
    缺牙後骨頭沒有牙根的刺激,齒槽骨與牙齦便會隨著時間萎縮流失,隨著時間過去,流失範圍還會越來越廣,可能連帶鄰顆牙齒。

第二大臼齒植牙費用無不同,價格區間報你知

了解到第二大臼齒缺牙不補的後果,就得在合適的時間進行治療。最理想的時間是拔牙時就與醫師討論後續植牙計畫。至於第二大臼齒植牙費用很貴嗎?

藝品牙醫診所的植牙費用:55000-75000/顆。(補骨費用另計,牙冠使用全瓷冠)

植牙的實際費用,因為牙齒情況有所不同。治療難度越高,手術費用也會越高,建議民眾可實際來診給醫師看過牙況,讓醫師為你提供精準的費用與治療計畫。

第二大臼齒搖晃及時處理,留下真牙才無價

導致牙齒搖搖欲墜的原因有很多,若第二大臼齒搖晃時能及時處理,可能就可免於第二大臼齒被拔牙的命運。提醒民眾,正確的刷牙習慣相當重要,避免細菌侵襲我們的牙齒與牙周,常保牙齒的健康。
另外,每半年定期檢查與洗牙,也是為了能夠讓醫師及時察覺病症,在輕症時及時解決,讓真牙陪伴我們長久時光。

藝品桃園牙醫診所,治療計畫嚴謹值得您信賴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植牙經驗豐富,針對患者口腔健康、牙周與身體狀況,量身訂立治療計畫,打造舒適、精準、高品質的植牙治療,讓植牙不僅穩固牢靠,同時兼具美觀自然。藝品牙醫診所醫師團隊各重視醫病雙向溝通,診所內做到嚴謹的感染控制,引進水雷射、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設備及進口植體,提供高科技設備的治療環境技術,值得您安心信賴。

如果有第二大臼齒拔掉不補、第二大臼齒植牙費用、第二大臼齒搖晃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