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學堂】門牙植牙的必要性?門牙植牙風險有哪些

門牙出意外遮也遮不住,門牙植牙搶救門面大作戰!擔當一個人重要門面的門牙,一旦有任何閃失,不僅破相不好看,講話漏風、噴口水、吃東西食物咬不斷,影響生活甚鉅。不論門牙是因蛀牙、牙周病、意外必須連根拔起,門牙植牙重建門面前,您應該先了解,門牙植牙風險有哪些?,藝品桃園牙醫蔡明根院長,為您深度頗析。

一般來說微笑時微微露出包括門牙的6~8顆前牙美觀區,是笑容賞心悅目的關鍵。千萬別認為門牙光滑易清潔,就不會蛀牙,只要牙齒清潔不確實,任何牙齒都有可能因嚴重蛀牙、嚴重牙周病或意外,珍貴牙根保不住,整顆門牙必須連根拔除。

門牙斷裂、掉了只能門牙植牙?須由專業醫師評估

藝品桃園牙醫植牙專家蔡明根院長表示,門牙牙根到了必須連根拔除的地步,通常都是嚴重口腔疾病導致,門牙植牙前必須先徹底治療蛀牙及牙周病,若為了求快貿然植牙,植牙泡就像泡在細菌溫床裡,植牙失敗風險大增。

如果因意外撞斷門牙,牙根還有沒有得救呢?當門牙牙根夠長且屬於粗廣型、牙根斷裂在可容許範圍內,經醫師評估可保留,可進行根管治療、牙根增長術,最後套上假牙牙冠套即可;但若牙根過細、斷裂深度過深,就必須面對醫療極限,拔除整顆門牙的命運。

至於門牙重建要採取假牙、固定假牙還是門牙植牙的方式,都需要全面綜合評估,包括牙齒健康狀況、身體有無慢性疾病、飲食咀嚼習慣等,綜合所有可能風險後,由專業植牙醫師給予最佳建議,並與患者充分溝通,再依自身需求決定門牙重建方式。

門牙植牙使用年限長!清潔保養得宜用15年以上沒問題

藝品桃園牙醫植牙專家蔡明根院長指出,門牙重建採用門牙植牙方式優點相當多,有了人工牙根持續刺激齒槽骨,相較於活動假牙、牙橋,牙齦發生狀況機率極低,至於骨質缺乏人工牙根刺激的活動假牙、牙橋,數年後萎縮現象必然會發生,當假牙與牙齦不密合,就必須重新製作,再次反覆奔波牙醫診所,又要多付一次費用,經歷門牙重建的煎熬。

雖然門牙植牙價格相對較高,但長遠來說,一顆精心打造的門牙植牙若清潔保養得宜,使用15年、20年以上都沒問題。再加上門牙植牙清潔跟真牙一樣方便,咀嚼咬合力也跟真牙相當,門牙假牙若採用全瓷冠,色澤溫潤、陽光下通透自然,擬真程度即使近看也真假難辨。

門牙植牙風險有沒有?上顎骨質單薄有穿刺鼻竇風險

門牙植牙優點多讓人心動,但做任何事都有風險,門牙植牙風險有沒有?藝品桃園牙醫蔡明根院長認為,上顎區門牙植牙是植牙手術中困難度較高的區域

上顎區相當靠近鼻竇且亞洲人上顎骨質較單薄,可容許的手術誤差範圍小,容易在置入植體過程中,不慎穿刺鼻竇,留下鼻竇炎植牙後遺症,再加上牙周疾病嚴重者骨質通常大量流失,植牙前治療好牙周疾病後,還必須進行骨肉重建手術,增高骨質厚度,才能避開所有門牙植牙風險。

門牙植牙風險低 門面需兼具專業與美感

除了精準植牙,將門牙植牙風險降到最低外,門牙關乎一個人重要門面,假牙製作必須力求逼真自然。

事實上每個人的門牙形狀不同,有的人適合長橢圓形,有些人比較方,門牙假牙形狀必須依鄰牙及牙齦的黃金比例設計,而門牙顏色則從通透白、漸層白、象牙白等不同需求, 醫師需要兼具專業美感,才能創造真實自然,微笑時貼近原本牙齒的完美形狀齒色。

藝品桃園牙醫門牙植牙花費怎麼計算?

門牙植牙要注意的眉眉角角這麼多,門牙植牙花費會不會很高?藝品桃園牙醫蔡明根院長指出,門牙植牙難度高,再加上上顎區骨質薄往往必須額外補骨補肉,還得兼顧美感,醫師必須投入較多的精力時間,因此費用會比後牙區植牙來得高,實際費用必須由醫師檢查全口腔狀況後,才能給您比較完整的報價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 植牙手術精密嚴謹值得您信賴

門牙植牙是一項精密嚴謹的手術,選對牙醫非常重要!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醫師團隊各重視醫病雙向溝通,診所內做到嚴謹的感染控制,引進水雷射、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設備及進口植體,提供高科技設備的治療環境技術。想進一步了解門牙植牙、門牙植牙風險,請至診所由專業牙醫師為您親自評估

藝品桃園牙醫蔡明根院長植牙經驗豐富,針對患者口腔健康、牙周與身體狀況,量身訂立治療計畫,打造舒適、精準、高品質的植牙治療,讓植牙不僅穩固牢靠,同時兼具美觀自然。

如須詢問門牙植牙相關問題,歡迎撥打桃園牙醫藝品牙醫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085,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線上預約植牙表單

想了解更多植牙知識,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