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隱適美骨釘打了很痛是真的嗎?藝品牙醫說明裝上隱適美會不會痛?

許多ptt網友以為,打骨釘是傳統矯正才需要的輔助工具,沒想到隱適美骨釘隱形矯正也需要,光想像要在牙齦上鑽進一根螺絲釘,就讓人冷汗直流。隱適美專家—藝品桃園牙醫譚世康醫師表示,隱適美骨釘是一項輔助牙齒移動強而有力的革命性工具,打隱適美骨釘過程上了麻藥並不會感到隱適美痛,麻藥退後一周內不適感就會逐漸消退,怕痛民眾不必過度憂心。

傳統矯正與隱適美隱形矯正除了外觀上有顯著不同,所使用的矯正輔助工具都相同。當患者的牙齒需要大幅度後退,而且移動的範圍已超出隱適美隱形牙套可移動的範圍,這時也需要隱適美骨釘、橡皮筋來幫幫忙。

牙齒暴牙、嘴凸、輕微錯咬 隱適美骨釘移動牙齒真給力

藝品桃園牙醫譚世康醫師表示,如果患者的暴牙、嘴凸,也就是上排牙齒在前、下排牙齒在後狀況較嚴重時,就需要骨釘幫幫忙。這類患者通常必須拔牙矯正(通常會拔小臼齒)騰出後退前牙空間,這時醫師會將隱適美骨釘釘在上顎後牙區牙齦上,當作一個穩固的定錨點,讓牙齒穩定往後方移動,逐漸關閉拔牙空間,嘴凸的外觀輪廓就能有明顯的改善。

如果患者的狀況相反,屬於下排牙齒在前、上排牙齒在後,輕微錯咬的狀況,但還沒嚴重到需要做正顎手術開刀切骨,骨釘也可以作為後退下排牙齒的定錨點。不過受限於下顎牙齒骨質的限制,後退下排牙齒後下巴外觀並不會跟著後縮,如果錯咬狀況嚴重如戽斗,還是必須進行正顎手術,開刀切除下顎骨頭,才能將下巴大幅度往後退。

另一種需要使用隱適美骨釘,則是在不拔牙矯正的情況下,通常醫師會拔除無作用的智齒,騰出後退牙齒的空間,再利用骨釘作為穩固的支柱,強而有力後退所有前牙,改善嘴凸外觀輪廓。此外,矯正同時想要改善笑齦,也可以透過骨釘將上顎牙齒往上壓入齒槽骨,縮短上顎骨長度,免去削骨開大刀的手術。

隱適美骨釘痛不痛?打骨釘隱適美痛感比拔牙小

骨釘對於移動牙齒扮演相當重要角色,然而許多ptt網友最關心的是,打隱適美骨釘到底痛不痛?桃園隱適美專家-譚世康醫師指出,隱適美骨釘其實是比拔牙還要小的手術,打了麻藥後並不會有任何痛覺,打隱適美骨釘相當快速,通常10分鐘內即可完成,打骨釘隱適美痛感比拔牙小

不過當隱適美骨釘麻藥退了以後,傷口附近會有發紅腫脹狀態,都屬於正常現象,每個人依體質不同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疼痛感,有的人不會有痛感,有些人卻出現頭痛欲裂的狀況,回家後記得要按照醫囑吃止痛藥、抹上蠟條避免骨釘磨破口腔,通常三天至一周腫脹就會消退。

特別要注意的是,如果骨釘周圍牙齦發紅腫脹、隱適美痛感超過一個星期,或是骨釘有鬆動現象,可能是牙齦遭感染,要趕緊回診請醫師檢查並做相關處置。

隱適美骨釘鬆脫、掉了有可能 平時牙齒清潔工作要落實

隱適美專家—藝品桃園牙醫譚世康醫師叮嚀,打完骨釘後口腔釘清潔工作要比平時更費心思,骨釘周圍卡菜渣機率較高,一定要仔細清潔,使用牙線、漱口水,避免牙菌斑殘留引發牙齦腫脹,嚴重甚至隱適美骨釘鬆脫、掉落都有患者發生過,平時徹底清潔口腔才是常保牙齒健康的上上之策。

桃園隱適美推薦—藝品牙醫 譚世康醫師為您悉心規劃隱適美療程

藝品桃園牙醫聘請隱適美隱形矯正專家譚世康醫師,為齒顎矯正臨床碩士、美國牙醫國考認證,具備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資格,更曾擔任日本東京醫科大學LH矯正系統專科醫師,譚世康醫師以多年的矯正經驗,隱適美等級、隱適美評估專業仔細,搭配隱適美iTero數位口掃機、大數據精準計算,即刻模擬矯正後的完美齒列,為您悉心妥善規劃隱適美隱形矯正療程。

如須詢問隱適美骨釘、隱適美痛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365-085,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線上預約隱適美表單

想了解更多隱適美隱形矯正知識,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