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戴不上去怎麼辦,隱適美戴不上去我可以找誰幫忙呢?

關於隱適美Dcard網友在牙齒矯正版上,求救說到:「隱適美戴不上去,該怎麼辦?」隱形矯正是場長期抗戰,透明牙套不見、隱適美戴不上去,各類意外狀況總是在所難免,隱適美Dcard網友難題該如何解,隱適美專家—藝品桃園牙醫士康醫師,來解答。

隱適美隱形矯正的矯正原理,是透過一系列透明牙套,以溫和的力道將牙齒移動到最佳位置,隱適美官網強調,隱適美透明牙套每天必須戴滿20~22小時,才能確保牙齒位移速度跟著矯正計畫走,也就是說除了吃飯、清潔牙齒以外的所有時間,都要將透明牙套戴好戴滿。

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網路上許多網友紛紛哀嚎,不是吃飯時將透明牙套包在衛生紙裡,不小心被服務生收走或是忘了帶走,就是忘記將牙套戴回,沒有確實戴滿20小時,相信在長達半年至兩年的矯正過程中,發生意外在所免,不過矯正一但沒有跟上進度,該如何挽救呢?

為何隱適美戴不上去狀況會發生?牙套不見、配戴時數不夠惹禍

隱適美專家—藝品桃園牙醫譚世康醫師表示,門診患者確實常會發生牙套不見了、矯正跟不上進度的狀況。基本上隱適美透明牙套是有彈性的,可容許些微錯誤,如果一副牙套沒有戴滿時數,下一副牙套稍微硬戴還是戴得上去,但是當透明牙套無法與牙齒完全密合、戴不到底,或是牙套與牙齒間仍有空間,此時隱適美矯正大多已跟不上進度。

當牙齒移動速度不如預期,超過容錯率允許的範圍且累積越來越多時,可能未來某一副隱適美戴不上去,最不樂見的狀況,就是已經製作好的牙套完全不能使用,必須重新掃描口腔,重新制定矯正計畫,矯正時間勢必要再往後延長。

當該周要戴的隱適美牙套不見,或有任何狀況,都建議盡快回診由醫師評估。這時你可以先戴回上一副進度已矯正完成的透明牙套,將牙齒維持適當的位置,如果上一副牙套已經丟掉或隱適美戴不上去,可以試著戴下一副新的透明牙套,並且要認真咬QQ(chewie)盡量密合不合的地方,如果上一副牙套、新的牙套隱適美戴不上去,建議盡快回診由醫師調整。

隱適美專家—藝品桃園牙醫譚世康醫師提醒,基本上每一副牙套戴到了規定天數,透明牙套會與牙齒非常密合、完全沒有多餘空間,而且牙套戴著也相當舒服,完全感受不到牙套的緊束感,代表牙齒已位移到該副牙到預期移動的位置;如果配戴時間到了,牙套還有緊緊的感覺,必須延長配戴時間,直到牙套與牙齒完全貼合,才能換下一副牙套,民眾要多加留意。

桃園隱適美推薦—藝品牙醫 譚世康醫師為您悉心規劃隱適美療程

藝品桃園牙醫特聘桃園隱形矯正專家—譚世康醫師,譚醫師為齒顎矯正臨床碩士、美國牙醫國考認證,具備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資格,更曾擔任日本東京醫科大學LH矯正系統專科醫師。

譚世康醫師以多年的矯正經驗,隱適美評估專業仔細,搭配隱適美iTero數位口掃機、大數據精準計算,即刻模擬矯正後的完美齒列,為您悉心妥善規劃隱適美隱形矯正療程,不必擔心中途額外追加費用,讓您真正放心又安心。

如須詢問隱適美臉型、桃園隱形矯正、隱適美臉型改變相關問題,歡迎撥打桃園牙醫藝品牙醫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085,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線上預約隱適美表單

想了解更多隱適美隱形矯正知識,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