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清潔不能只交給醫師,隱適美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隱適美清潔的工作回診時交給醫師就好了嗎?隱適美專家—藝品桃園牙醫譚世康醫師叮嚀無論是配戴傳統矯正器或是隱適美隱形矯正治療的病人,自身需要比平時更留意牙齒清潔,傳統或隱適美飲食上有諸多限制。不過,隨著隱形矯正的技術日趨成熟,有更多的牙科醫師選擇使用隱適美為病人進行牙齒矯正,透明的牙套,穿脫方便,而且矯正期間不影響外觀。少了傳統矯正器在口腔裡造成飲食上的不便,配戴隱適美吃東西號稱飲食無禁忌,這是真的嗎?

隱適美清潔可避免讓牙套成為細菌溫床

隱適美清潔的工作做得好,可以減少矯正病人的口腔疾病。然而,有些病人會戴隱適美吃東西,有些人則會脫下牙套再飲食。基本上,是脫下牙套在進食比較妥當,如果戴著吃東西,食物容易殘留在牙套上,飲食後不但要清潔牙齒,也要清潔牙套;如果摘下隱適美進食,吃完東西後清潔牙齒,就可以把牙套戴回去,牙套減少與食物殘渣接觸的比例,就會減少細菌附著的機會,而且也比較容易清潔。

隱適美吃東西是否戴牙套各有考量

不過,有些病人在進行隱適美矯正治療時,會出現脫下牙套不如戴著牙套好咀嚼的狀況,甚至擔心在療程中達不到一天戴牙套要戴滿20小時的狀況,乾脆戴隱適美進食,那就要注意飲食,不是愛怎麼吃、就可以怎麼吃的狀況了!對於溫度較高的食物,像是湯類、火鍋等等,可能會對隱適美造成些微的變形,太硬的食物像是螃蟹、骨頭類的食物,也容易造成隱適美的損壞,反而影響矯正的效果

隱適美飲食並非百無禁忌

相較於一般傳統矯正,隱適美隱形矯正可以讓矯正患者在飲食上方便許多,在清潔上也容易許多,雖然說想吃什麼就可以吃什麼,但也不是百無禁忌。在吃某些食物食要多加留意。像是容易染色的食物,例如咖哩、薑黃、墨魚麵⋯⋯等等,吃完這些東西要仔細清潔牙齒,更不建議戴隱適美吃這些東西,會讓牙套染色不好清潔,反而讓隱適美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

選擇藝品牙醫隱適美團隊

無論是吃什麼食物,配戴隱適美飲食最重要的注意事項就是避免牙套變形毀損,以及維護牙套和牙齒的清潔。除了清潔牙齒外,還要用正確的方式進行隱適美清潔,可以使用軟毛牙刷清潔,但不可以沾牙膏清潔,牙膏裡的細微顆粒可能會刮傷隱適美表層,反而更容易藏汙納垢不易清潔。另外,也可以利用振盪器來清潔隱適美,而隱適美也有推出專用的隱適美清潔產品,可以詢問你的矯正醫師

桃園隱適美推薦藝品牙醫,有接受正規牙齒矯正專科訓練的團隊並進修隱適美訓練課程,診所採用iTero口腔掃描機,與隱適美系統完美整合,輔助醫師為病人做出更為精準且合適的矯正計畫。診所也推出「自信粉領族」隱適美特別計畫,讓職場上更需要具備談吐與社交的妳、在生活中從微笑看見自信的妳,透過隱適美隱形矯正而改善妳的人生。

如須詢問隱適美清潔、隱適美吃東西、隱適美飲食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365-085,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線上預約隱適美表單

想了解更多隱適美隱形矯正知識,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