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不合可以將就嗎?及時回診最安全

對大部分人來說,隱適美隱形矯正是條舒適愜意的矯正道路,但如果矯正途中透明牙套弄丟、每天規定時數沒有戴滿,矯正沒跟上矯正進度,隱適美不合的狀況浮上檯面,可就是個大問題。隱適美不合輕者延長每副牙套配戴時數還能挽救,重者隱適美重做,原本牙套都不能用以外,隱適美矯正時間還要再延長,得不償失。

隱適美透明牙套近乎隱形、富彈性不刮嘴、飲食無限制、清潔好簡便等多項優勢,已經擄獲不少人的心,紛紛戴上隱適美,讓自己悄悄變美。不過,配戴隱適美透明牙套可是需要極度自律,每天除了吃飯、清潔要配戴20~22小時,才能跟上隱適美已經精準計算好的矯正進度。

隱適美牙套自律戴滿 遠離隱適美不合、隱適美重做問題

隱適美專家—藝品桃園牙醫譚世康醫師表示,隱適美透明牙套每一副牙套都有固定的矯正進度,只要依照隱適美官網建議每天規律配戴足夠時數,幾乎都能跟上預定好的矯正進度,也能在預期時間內擁有整齊的完美齒列。

基本上當您照著預定的進度配戴,每副透明牙套戴到達預定天數時,大多會非常服貼,不會有剛戴上的束縛痠軟感,甚至完全忘記牙齒有戴牙套的狀況時,代表牙齒已經移動到該牙套預期移動的位置,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可以往下一副牙套繼續邁進,也代表離整齊的齒列又更進了一步。

隱適美不合、戴不下去該怎麼辦?盡快回診檢查

事實上大部分醫師都期望患者牙齒能照著計劃一步步位移,但是現實狀況往往事與願違。門診常有患者吃東西時將透明牙套摘下後忘了帶走,或是不小心將透明牙套弄丟,更多的是每天沒有戴滿該戴的時數,導致戴下一副牙套時發現隱適美不合,甚至戴不下去,趕忙回診檢查。

隱適美專家—藝品桃園牙醫譚世康醫師指出,牙齒就像體重終其一生都在變動,有任何意外狀況,都應該回診由醫師檢查評估。當隱適美牙套不小心弄丟,建議戴回上一副牙套,將牙齒維持在固定位置,避免牙齒走位跑山,如果可以也能戴下一副牙套,盡量將不合位置咬緊,如果上一副、下一副都戴不進去,發現隱適美不合,建議戴著牙套盡快回診,由醫師檢視牙位移狀況。

隱適美矯正進度嚴重落後 隱適美重做不可避免

醫師最不樂見的狀況,就是牙齒位移進度落後太多,隱適美不合狀況嚴重,當初設定的隱適美矯正計畫已不適用,這時,隱適美重做就是唯一能讓矯正計畫起死回生的方法,但已經做好還沒戴的隱適美透明牙套,已完全無法使用,必須請隱適美公司寄送新的透明牙套,才能再度開啟隱適美矯正計畫。

隱適美專家—藝品桃園牙醫譚世康醫師提醒,享受隱適美隱形矯正帶來的方便之餘,,別忘了要讓牙套與牙齒黏緊緊,才能達到矯正的目的,畢竟隱適美透明牙套所費不貲,每一位矯正醫師都期望看見患者的牙齒,在醫師的巧手下排列得整整齊齊,能放心開懷大笑,讓您的微笑「從齒」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桃園隱適美推薦—藝品牙醫 譚世康醫師為您悉心規劃隱適美療程

藝品桃園牙醫特聘桃園隱形矯正專家—譚世康醫師,譚醫師為齒顎矯正臨床碩士、美國牙醫國考認證,具備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資格,更曾擔任日本東京醫科大學LH矯正系統專科醫師。

譚世康醫師以多年的矯正經驗,隱適美評估專業仔細,搭配隱適美iTero數位口掃機、大數據精準計算,即刻模擬矯正後的完美齒列,為您悉心妥善規劃隱適美隱形矯正療程,不必擔心中途額外追加費用,讓您真正放心又安心。

如須詢問隱適美不合、隱適美重做相關問題,歡迎撥打桃園牙醫藝品牙醫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085,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線上預約隱適美表單

想了解更多隱適美隱形矯正知識,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