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材質知多少?藝品牙醫告訴你

植牙材質的選擇,對植牙手術來說一直都有很大的影響性,所以關於植牙材質的選擇一項是非常重要的話題。除了影響到植牙手術的品質、使用感受以外,植牙材質的選擇也會影響到整體植牙手術的價錢。面對這些多因素的抉擇想必也是困擾了不少民眾,以下我們針對了植牙材質做了一些統整,好來幫助民眾們面對這些種種資訊。


植牙材質有哪些種類

如果我們從植體的角度來看,植體的材質選擇目前在市場主要有分為三種,分別為:純鈦植體、汰合金、氧化鋯植體。

  • 純鈦植體常被認為是最好的植體,在硬度的表現上非常良好,最重要的是純鈦植體與骨質的整合能力是最好的,人體對於純鈦植體的接受度很高,不容易發生不良的排斥反應。
  • 鈦合金植體的堅固度最強,與純鈦植體相比的話,其骨整合能力稍微不足,在植入進人體後的穩定性比較不足。
  • 最後則是陶瓷植體,它受到材料的限制,因此硬度沒有上面兩者來的強,並且比較容易發生斷裂的情況,整合能力也沒有上面兩者來的好。

植牙材質會影響很大嗎?

植牙材質對植牙手術的影響固然很大,在植體植植入患者的齒槽骨後,會需要一段時間來等待齒槽骨與植體之間發生骨整合作用,這個階段的順利與否會很大的影響植牙手術的品質會如何,因為植牙手術是以植體做為地基,後續接上支柱齒後為患者製作專用的假牙,並且裝戴上去。可以說植體就是患者植牙的根本地基。

如果植體在骨整合階段整合不好,植體無法緊密的與齒槽骨結合,植體與患者齒槽骨之間有些許縫隙,後續就可能造成植體的鬆動,產生植體脫落的可能性,若因為穩定性不佳導致植體脫落,就可能造成植牙失敗

從另外一個層面來說,在患者植入近人工牙根後,因為此時已經沒有自然牙根,不會再發生蛀牙。取而代之的是可能發生植體周圍炎,植體周圍炎就像是植牙的牙周病一樣,細菌此時會攻擊在植體周圍的組織,造成發炎的症狀,最嚴重的可能性會讓齒槽骨發生萎縮。

植牙材質與價錢有關係嗎?

植牙材質自然與價錢有關連,植牙材質的種類有許多,不同材質的成本也不盡相同,並且大廠商與小廠商生產出來的價錢也不一樣。目前醫生都會建議患者選用歐美生產的大廠牌,因為本身的知名度比較高,再加上需要從過外進口來台灣,再加上進口關稅的影響下,價格自然比較容易會提高。

有些植體也會在台灣進行生產,這些廠商從國際的角度來看,相對屬於比較小的廠商。在植體的製造經驗,與相關的臨床數據上,也都比較不如國外的大廠。在這樣的影響下價格也會比國外大廠來的低。

除了植體的選擇外,假牙冠也是會影響價格的重大因素。目前市場最主流的假牙冠材質就是所謂的「全瓷冠」假牙,從整體來說全瓷冠假牙並沒有明顯的缺點,外觀擬真、耐用度高,是目前非常飯泛用的假牙冠種類,比較傳統的選擇就是「金屬牙冠」,現在已經比較少見到金屬牙冠,除了美觀度的影響外,因為它所使用的金屬有可能會刺激到人體組織,比較有相容性問題。不過它的價格比較便宜,對經濟上比較困難的民眾來說,也不失為一種選擇。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植牙經驗豐富,針對患者口腔健康、牙周與身體狀況,量身訂立治療計畫,打造舒適、精準、高品質的植牙治療,讓植牙不僅穩固牢靠,同時兼具美觀自然。藝品牙醫診所醫師團隊各重視醫病雙向溝通,診所內做到嚴謹的感染控制,引進水雷射、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設備及進口植體,提供高科技設備的治療環境技術,值得您安心信賴。

如果有植牙材質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

想了解更多文章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