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矯正牙齒還來得及嗎?中年牙齒矯正要注意甚麼?

早年牙齒矯正還未普及許多人並沒有矯正牙齒的概念,如今40歲矯正牙齒還可行嗎?如果要進行中年牙齒矯正有需要注意的事情嗎?人一旦到40歲時牙齒大概會有什麼樣的情況?桃園隱適美專家—藝品牙醫譚士康醫師為您分析關於40歲矯正牙齒時可能會面臨的事情。

40歲矯正牙齒還可以?

牙齒黃金矯正期間在12~18歲以內,當發現自己應該進行牙齒矯正的時候早就已經超過歲數,已經40歲矯正牙齒更是超過好幾十個年頭,對於牙齒矯正也只敢想實際進行卻還是有所疑慮,不過實際上雖然矯正牙齒有著黃金時期,但不是代表著超過年齡就不能進行矯正牙齒,由於年齡跟牙齒壽命不是等號,只要嘴巴上還有著牙齒都可以矯正牙齒,牙齒矯正沒有年齡限制,因此40歲矯正牙齒是可行的。

在牙醫業界當中一致認同的牙齒矯正黃金年齡,目的在於希望人們可以在幼兒時期牙齒位在發育期間能夠注意牙齒的生長情形,若是出現矯正牙齒的需求在黃金的齒顎骨還能夠輕易塑造、改變的時候矯正牙齒,因此如果40歲矯正牙齒跟位在黃金時期就矯正牙齒的人來說,差別是在於矯正效果、矯正所花費的時間,矯正牙齒不論什麼年齡都可行,願意依照醫師的矯正計畫都能夠讓牙齒恢復整齊,現今牙齒矯正技術也十分發達,只要進行牙齒矯正就有機會改善咬合不正、暴牙、齒列凌亂,就算是40歲也能達到患者所希望的矯正期望。

不過,40歲矯正牙齒由於顎骨已經停止發育許久,用牙也比前些年齡的矯正者還要許久,進行牙齒矯正的做法是以矯正器將齒列回歸至平整,如果在40歲矯正牙齒齒列的移動會緩慢許多,矯正難度也會增加,為了讓矯正達到患者所希望的需求,40歲矯正牙齒會難度較高花費的時間也會比較久,年齡越高矯正難度也會隨之增加,因此若能夠越早進行牙齒矯正會越好,當意識到該進行牙齒矯正的時候就別繼續放著不管,趕緊在空閒的時候預約診所就是不二法門。

中年牙齒矯正要注意甚麼?

中年牙齒矯正雖然是可行的,但為了讓牙齒矯正如期望也有幾項需要注意的事情,其實人來到了中年口腔可能會有蛀牙也可能染上牙周病,就有可能需要先進行治療再進行中年牙齒矯正,甚至患者本身有吸菸或是曾經進行過植牙,矯正時就會因情形而不同,若是曾經進行植牙手術的患者就有可能會需要取出植牙才能夠進行中年牙齒矯正,如果有抽菸習慣的患者,為了降低菸品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對於口腔的影響,就有可能需要暫時先戒菸,避免因為抽菸而影響到矯正效果。

由於面臨到中年牙齒矯正的時候,口腔可能會面臨到的經常不是只有需要進行牙齒矯正,通常矯正前有很大的可能會需要伴隨另外的口腔治療,關於中年牙齒矯正需要注意的詳細事項需要透過醫師評估,依照醫師所提供的方式進行牙齒治療、中年牙齒矯正就容易達到您所希望的矯正需求。

40歲牙齒還會移動嗎?

我們的齒列雖然看似堅固不動搖,但是事實上牙齒並非永久不做更動,也會跟著人們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的影響而讓齒列的牙齒產生變化,因此年齡越大牙齒的健康越需要多做維護,否則有些人40歲牙齒就有可能已經染上許多口腔疾病,而牙齒生理變動週期大約一個月移動一點點,因此40歲牙齒依然還會所變動,只要人還活著牙齒就有移動的可能性。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 植牙手術精密嚴謹值得您信賴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植牙經驗豐富,針對患者口腔健康、牙周與身體狀況,量身訂立治療計畫,打造舒適、精準、高品質的植牙治療,讓植牙不僅穩固牢靠,同時兼具美觀自然。藝品牙醫診所醫師團隊各重視醫病雙向溝通,診所內做到嚴謹的感染控制,引進水雷射、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設備及進口植體,提供高科技設備的治療環境技術,值得您安心信賴。

如果有40歲矯正牙齒、中年牙齒矯正、40歲牙齒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