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矯正也有先後順序嗎?隱適美醫師解釋先植牙還是先矯正

牙齒矯正有先後順序嗎?很多時候醫師為了保證齒列能夠達到矯正效果而會先矯正或植牙,如果是配戴隱適美更會為了外觀上的保障而先矯正後植牙,先植牙還是先矯正事實上不是某個人順序都相同,其背後的原理是什麼呢?植牙可以戴牙套嗎?桃園隱適美專家—藝品牙醫譚士康醫師為您解是植牙矯正的優先順序。


植牙矯正為什麼要分順序?

近年來許多民眾對於牙齒外觀有所追求,想要進行同時進行植牙和牙齒矯正也不在少數,不過植牙矯正是有先後順序的,因應每個人的口腔情形植牙矯正的先後順序也是有著,植牙矯正不能看自己想要先哪個就哪個嗎?植牙矯正為什麼有著先後順序也是許多人不了解的地方,不過植牙矯正順序對於牙齒治療成果是相當重要的事情。

當發生缺牙情形的時候時常會伴隨其他口腔疾病,不論是植牙或矯正都需要先進行處裡才能夠治療才可已持續療程,當發生缺牙時經常出現齒列不整齊而擁擠,因此無處進行植牙,這時候就需要透過矯正,必要的時候也有可能會進行拔牙,讓牙齒之間有充足的空間,才能針對缺牙情形正確地進行補牙;不過也有先植牙後矯正的案例,植牙對於牙齒的齒槽骨有一定的要求,骨頭骨質需要一定的高度及厚度,才能夠順利將植牙植體植入植牙區當中,因此如果口腔健康狀態滿足植牙條件就能夠先植牙後矯正。

然而,牙醫師大部份會建議先矯正後植牙以避免影響矯正的效果,不過每個人的口腔健康情形都不相同,因此先植牙還是先矯正沒有絕對的正確性,需要透過醫師對於患者口腔評估,才能夠得知哪個先後順序才符合患者本身。

先植牙還是先矯正?

先植牙還是先矯正沒有一定的順序,但是會因為個人因素而有正確的先後順序,至於先植牙還是先矯正的順序只能夠透過醫師評估,其實也能夠透過外在情形能夠大約評估自己是否是會先植牙還是先矯正,接下來將說明先植牙還是先矯正的可能性評估方式。

        

需先植牙:通常是在剛拔牙不久的缺牙情形下才需先植牙,進行拔牙後牙齒骨質、牙齦健康的情況就可以先植牙,甚至可以直接進行微創植牙的「一日植牙」,一日植牙能夠縮短植牙部分的療程,相對於一般植牙方式療程較簡短不需要為牙齒的骨質及牙齦調整,恢復期也較快。

需先矯正:經常發生於長期缺牙、牙齦萎縮、蛀牙、齒列凌亂的口腔情形,由於植牙對於口腔健康有一定的標準,如果出現相關情形容易讓牙齒骨質有缺失、沒有空間植牙的狀況,所以就需要先矯正、進行牙齒的相關治療,讓口腔情形符合植牙條件,才能夠進行植牙。

植牙可以戴牙套嗎?

植牙可以帶牙套嗎?如果已經進行過植牙一陣子就有可能有其他口腔疾病,就會需要先拔植牙再戴牙套,但若是剛進行植牙完不久,口腔情形已經達到健康的需求就有可能能夠植牙戴牙套,但詳細情形需要透過醫師對於牙齒評估,才能夠決定是不是可以植牙戴牙套。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 植牙手術精密嚴謹值得您信賴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植牙經驗豐富,針對患者口腔健康、牙周與身體狀況,量身訂立治療計畫,打造舒適、精準、高品質的植牙治療,讓植牙不僅穩固牢靠,同時兼具美觀自然。藝品牙醫診所醫師團隊各重視醫病雙向溝通,診所內做到嚴謹的感染控制,引進水雷射、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設備及進口植體,提供高科技設備的治療環境技術,值得您安心信賴。

如果有植牙矯正、先植牙還是先矯正、植牙可以戴牙套嗎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