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牙冠介紹,為什麼需要使用全瓷牙冠

全瓷牙冠是什麼?全瓷冠推薦-藝品牙醫表示,所謂的全瓷牙冠,是目前一種最受青睞的牙冠素材,材質以陶瓷做原料製成,優點很多,除了人體親和性高、不易產生過敏外,還不會二次蛀牙、不易形成牙周病,加上全瓷牙冠極其擬真、硬度高,全瓷牙冠壽命也很長,所以愛用者視逐年攀升,雖然價格較高,但是想要長年使用,卻是最佳選擇。


全瓷牙冠是什麼

全瓷牙冠是什麼?這個問題現在已經很少人問了,在講全瓷牙冠之前,可能要先說牙冠是什麼。

假牙牙冠是一種假牙的外殼,基本上看起來形狀跟真牙沒兩樣,畢竟是要拿來替代原本的牙齒的,通常假牙牙冠一定要無毒、耐咬合力,至於顏色的話,則是視材質而定,如果是很早期的傳統金屬牙冠,那就是電視中常看到的金牙、銀牙,而現在則是比較常用看起來跟真牙一模一樣的全瓷牙冠,牙冠通常會用在植牙、根管治療的時候,主要除了外觀上的復原外,還有就是為了恢復咀嚼上的功能。

全瓷牙冠是全部以陶瓷為原料做的牙冠,因為陶瓷的材質性質緣故,讓全瓷牙冠不僅沒有蛀牙的可能,還因為人體親合性高,不會導致過敏、牙齦發黑等等情況,更不會有引起牙周病的可能,而且在外觀上來說,全瓷牙冠透過特殊手法去拋光、上色,能夠以私人訂製的效果做出最適合自己的牙冠外觀,做出最擬真的效果。

全瓷牙冠VS金屬燒瓷VS金屬牙冠

除了全瓷牙冠外,比較常見的牙冠材質還有金屬燒瓷牙冠與金屬牙冠兩種。

 分類  全瓷牙冠  金屬燒瓷  金屬牙冠
 材質 陶瓷 金屬+陶瓷(外層) 金屬(種類不一定)
 外觀仿真度 最高
 價格 中等 低(貴金屬有翻倍可能)
 人體親和性 中等 低(貴金屬例外)
 二次蛀牙機率 極低 極低 較高(貴金屬例外)
 耐受力 中高(視材質而定) 中等 中等

以上表格是三者比較,作為補充說明的話主要有以下幾點。

  1. 全瓷牙冠主要有三種材質,分別為二矽酸鋰全瓷牙冠、二氧化鋯全瓷牙冠、二氧化鋯全鋯冠等這三種,硬度與價格上來說都有區別,二矽酸鋰全瓷牙冠最脆弱,而二氧化鋯全鋯冠不僅最貴、也最堅硬,然而二氧化鋯全鋯冠加工比較困難,所以外觀上會略顯死白,所以如果想用在門牙區,還是稍有難度。
  2. 金屬燒瓷牙冠又稱金屬瓷冠,是在金屬外層燒上陶瓷製成,主因是早期全瓷牙冠技術不成熟,所以太脆弱,導致臼齒區無法使用,所以為了兼顧美觀與耐用,就做出了金屬瓷冠這種融合技術,但是這種作法還是有瓷裂的可能,現在使用率有降低。
  3. 金屬牙冠一般最不推薦,因為一般使用金屬牙冠常常是為了降低成本,所以自然不會使用多高級的金屬,而便宜的賤金屬多半有副作用,例如:容易二次蛀牙、導致牙齦發黑與發炎、容易造成金屬過敏等等問題,所以通常不推薦,雖然使用貴金屬以上問題就通通消失,但是貴金屬價格高,甚至與全瓷牙冠相當或超過,所以也不太會是大部分人的第一選擇,更重要的是即便使用的是貴金屬,外觀還是與真牙相差甚遠。

全瓷牙冠壽命可以使用很久嗎?

全瓷牙冠的壽命很長,基本上可以使用數十年沒有問題。

通常牙齒會出現問題多半是幾種情況,生病(蛀牙、牙周病)、生活問題(吃東西出狀況)、極端意外(車禍、運動傷害)等等狀況;全瓷牙冠與人體親和性高,不僅不會蛀牙,也不會導致牙周病,自然沒有生病問題。

雖然早期全瓷牙冠製作技術不成熟,導致易碎,讓許多人咀嚼時偶爾會出問題,但現在技術成熟,全瓷牙冠都比真牙硬上許多,所以不需要擔心。

至於極端意外則不用談了,無論用任何材質,極端意外都會給出巨大力道與傷害,所以那種情況則一定會導致全瓷牙冠損壞,不過那時候就應該不只是牙冠的問題了。

全瓷冠推薦藝品牙醫的原因

全瓷冠不僅仰賴數位科技的技術讓製程精準有效率,對於醫師的美學敏感度的要求更高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認為,「藝」是才能、技術與美學的展現,而「品」是堅持對醫療品質的把關與嚴謹態度。位於桃園藝文特區的藝品牙醫,在牙科美學專業上有信心禁得起考驗,就像蔡明根院長所言:「只要專注在過程,就會有好的結果。」讓患者在牙齒健康的基礎下,建立自然美的微笑!

如果有全瓷牙冠、全瓷牙冠是什麼、全瓷牙冠壽命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