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白方法多,哪種牙齒美白產品最有效?

現在牙齒是許多人很重視的一個部位,從最早期的身材、臉蛋到五官,現在的審美標準之中,也包含了牙齒,所以牙齒美白議題也漸漸被炒熱起來。桃園陶瓷貼片推薦-藝品牙醫表示,現在牙齒美白方法有好幾種,也都可以分別從不同角度去解決口腔問題,所以也因此每個人適合的方法並不同,選錯方式的話可能美白效果會很不如預期,而現在牙齒美白產品也有很多,雖然不是都是沒用的,但效果可能不強,隨便使用甚至有可能傷害牙齒,建議謹慎考慮牙齒美白方式後再使用。


牙齒美白有哪些?

目前主要的牙齒美白方法主要只有幾種,而他們美白的方式都不太一樣,所以如果挑錯了適合自己的方法,可能會讓美白效果大打折扣,常見的牙齒美白方法,主要有:居家美白、噴砂美白、冷光美白、陶瓷貼片等等。

除了市售的美白牙膏、美白藥劑外,市面上還有所謂的美白貼片,如果有長期性的牙齒美白需求,那建議還是像牙科醫師尋求協助比較好,因為市面上的牙齒美白產品大部分都對牙齒或多或少會帶來傷害,如果長期使用的話,對牙齒的破壞是不可逆的,另外也千萬不要去非政府認證過的美容機構進行牙齒美白,因為他們的材料、技術都沒有經過核可,對牙齒、口腔會造成什麼影響,沒有人知道。

牙齒美白方法:全瓷冠,陶瓷貼片

全瓷冠或陶瓷貼片也是相當常見的牙齒美白方法,主要不是真正的對牙齒做出美白的動作,而是在牙齒外型上做一個假的完美牙齒外觀,但是因為大小、厚度上的緣故,所以通常必須要對真牙磨牙,才能安裝上假的外觀。也因此這樣會帶來幾個特點,例如:可以修復牙齒破損的形狀、保護變脆弱的牙齒等等,另外因為會對牙齒做出改變,所以如果磨牙、安裝過程中操作得不好,對口腔健康跟牙齒是會有不良影響的,因此千萬不可以找非醫療機構進行這類的牙齒美白

  • 全瓷冠:這種方式也常被用來保護脆弱的牙齒,用途與3D齒雕一樣,一般用在根管治療後,在人工植牙中也常用全瓷冠。
  • 陶瓷貼片:目前網紅、明星主流的牙齒美白方法,還能夠做些微的牙齒矯正效果,雖然很常在非醫療機構的美容設施看到相關廣告,但是在沒有醫師操作的情況下,後續出問題的可能很高。

牙齒美白方法:噴砂美白,居家美白,冷光美白

  • 噴砂美白:是很特殊的一種牙齒美白,因為實際上所有牙齒美白方法都多少會改變、傷害牙齒,但噴砂美白完全不會,它只是像洗牙一樣去除牙齒表層污漬,只是效果比洗牙更強,對茶垢、菸垢等等也能起作用,但是因為只是還原牙齒原本的乾淨程度,所以美白效果不強,有的比較接近清潔效果。
  • 居家美白:使用美白的藥劑,在睡前使用專用牙套讓藥劑浸泡在牙齒上,起效時間比較慢,需要使用多次才會看的見效果,但是在家就可以使用,剛開始使用時會有短期的牙齒敏感問題,但是很快就會消失。
  • 冷光美白:也是使用美白的藥劑,但是需在診所進行操作,效果快速,但缺點是價格比較高,而且可能會對牙齒有不良影響,不建議長期多次高頻率使用
  • 如果有長期的牙齒美白需求,建議還是多考慮使用全瓷冠、陶瓷貼片來進行,避免對牙齒造成毀滅性的傷害。

    市售牙齒美白產品:美白牙膏、美白貼片

    除了那些需要去牙科機構才能做得牙齒美白,也有一些市售的牙齒美白產品,最常見的除了美白牙膏、美白筆之外,就是美白貼片了。

    • 美白牙膏:除了少數標榜美白牙膏但是沒用的詐欺商品外,很多實際上確實帶有美白效果的牙膏,都有磨砂劑、漂白劑,長期使用對牙齒不好,可能也會有牙齒敏感的問題出現。
    • 美白貼片:一種淡白色透明貼片,貼在牙齒上達到美白效果,內含藥劑讓美白效果可以再摘除貼片後依然持續,價格便宜,但是長期使用會傷害牙齒,需要特別注意。

    牙齒美白推薦藝品牙醫的原因

    牙齒美白不僅仰賴數位科技的技術讓製程精準有效率,對於醫師的美學敏感度的要求更高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認為,「藝」是才能、技術與美學的展現,而「品」是堅持對醫療品質的把關與嚴謹態度。位於桃園藝文特區的藝品牙醫,在牙科美學專業上有信心禁得起考驗,就像蔡明根院長所言:「只要專注在過程,就會有好的結果。」讓患者在牙齒健康的基礎下,建立自然美的微笑!

    如果有牙齒美白、牙齒美白方法、牙齒美白產品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