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黴素牙齒變黑怎麼辦?

現在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口亮白的牙齒,所以也因此推出了許許多多的牙齒美白方式,而每個牙齒美白方式的原理都不同,也造成了每種牙齒美白方式針對的牙齒染色原因是不一樣的,如果選錯了方式,牙齒美白可能效果會很差。牙齒美白推薦-藝品牙醫表示,在牙齒染色的原因中,四環黴素牙齒是很特別的,跟一般飲食染色不同,吃藥牙齒變黑是特別難解決的,靠冷光美白、噴砂美白是幾乎沒效的,四環黴素副作用造成的牙齒染色,幾乎是不可逆轉的傷害。


四環黴素副作用以及用途

四環黴素是一種抗生素,早期因為能解決的病菌、問題非常多樣,所以常常投入使用,然而因為常常投入使用,因此現在很多人都有抗藥性,所以使用率逐漸降低。

四環黴素副作用主要有牙齒染色,而這個牙齒染色,通常是在幼兒時期就出現,現在因為使用的頻率很低等綜合因素,所以鮮少有成年人出現新的吃藥牙齒變黑問題,話雖如此,孕婦或是幼兒如果使用四環黴素的話,不僅染色較快,而且染色出現之後,就會變成不可消除的狀態,即便使用噴砂美白、冷光美白等等方式,也是沒用的。

吃藥牙齒變黑,基礎的牙齒美白有用嗎?

四環黴素牙齒跟一般人的牙齒色澤問題,是完全不一樣的,四環黴素牙齒是因為色素沉澱造成的,而大部分民眾的牙齒,若不是天生牙齒偏黃、就是因飲食染上了茶垢、菸垢等等污漬,若是這兩類情況,用噴砂美白去除表層的污漬、用冷光美白改變牙齒的顏色,都是原本常見的美白方法,但是這幾種作法,都無法去除牙齒中沉澱的色素,所以一般的做法是沒用的。

四環黴素牙齒變黑還有救嗎?

雖然被四環黴素染色的牙齒,已經無法再次回到原狀,但是不代表外觀上已經無法補救,既然無法使用清除、漂白的做法去做牙齒美容,那採用遮蓋的方式也是一種作法,所以如果遇到四環黴素牙齒,還是有可能透過全瓷冠、陶瓷貼片的方式,解決問題。

  • 陶瓷貼片:陶瓷貼片是透過磨牙、並在牙齒外側貼上美齒貼片的方式,進行牙齒美容,不只能更改牙齒的色澤,就連形狀、牙縫寬度都可以做調整,雖然可能會讓牙齒結構變脆弱,但是美白效果是近乎永久的,只是要特別注意施作的機構是否合法、有醫療背景,有些私人的非醫療單位美容機構,有提供陶瓷貼片安裝服務,甚至號稱有免磨牙陶瓷貼片,但是這些其實都是有風險的,陶瓷貼片的安裝、訂製如果失敗、出問題,輕則導致外觀不滿意,嚴重的話會造成蛀牙、牙周病問題,最終甚至可能得拔牙,所以一定要慎選施作的機構。
  • 全瓷冠:是將牙齒全面磨小,套上美觀陶瓷假牙外殼的作法,這種做法常用在保護脆弱的牙齒,也就是根管治療後,在牙齒美容時也偶爾會使用,只是如果牙齒健康的話,醫師可能會不建議採取這種作法,畢竟消磨健康齒質終究還是會有點不必要。

牙齒美白推薦藝品牙醫的原因

牙齒美白不僅仰賴數位科技的技術讓製程精準有效率,對於醫師的美學敏感度的要求更高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認為,「藝」是才能、技術與美學的展現,而「品」是堅持對醫療品質的把關與嚴謹態度。位於桃園藝文特區的藝品牙醫,在牙科美學專業上有信心禁得起考驗,就像蔡明根院長所言:「只要專注在過程,就會有好的結果。」讓患者在牙齒健康的基礎下,建立自然美的微笑!

如果有四環黴素牙齒、四環黴素副作用、吃藥牙齒變黑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