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全瓷冠後遺症,全瓷冠掉了怎麼辦?

在很多情況下,醫師會建議患者使用全瓷冠,例如:植牙、根管治療、牙齒嚴重損傷的時候等等,甚至是以前牙齒美白有時候也會用到全瓷冠(雖然現在大多是使用陶瓷貼片為主),那全瓷冠是完美的嗎?全瓷冠掉了怎麼辦?牙齒美白推薦-藝品牙醫表示,全瓷冠後遺症並非完全沒有,實際上也是有發生少數全瓷冠出問題的情況,全瓷冠缺點ptt鄉民們提醒,磨牙是安裝全瓷冠的必經過程,但有時候會出現一些副作用,需要小心面對。


有全瓷冠後遺症嗎?

其實一般來說,全瓷冠已經趨於完美,很少有缺點了,畢竟科技發達,全瓷冠作為醫療商品來說,也被不斷改進,但是全瓷冠後遺症還是時有所聞,其實全瓷冠的真正缺點,大多不是真的發生在「全瓷冠」上,而是出現在人的身上。

  1. 色差問題:
    一般都會聽說全瓷冠在外觀來說,幾乎趨近於完美,那為什麼還會有色差呢? 全瓷冠的完美外觀,是因為它是量身訂做,根據每個人的牙齒情況量身打造,所以不像量產品偶爾會不適合,但是因此如果製作者技術不好,全瓷冠是可能會很醜的,但這不是色差問題的來源。
    所謂色差問題,是指一開始全瓷冠外觀幾乎完美,色澤也非常接近真牙,然而全瓷冠是不會染色的,這個優點卻成了缺點,當兩側真牙逐漸染色時,全瓷冠卻依舊潔白,這時候看起來色差問題反倒會很突兀。
  2. 磨牙問題:
    如果並非植牙時,全瓷冠是安裝在真牙而非植體上,那就需要將原先真牙磨小(這種情況大多發生在牙齒美白、根管治療、保護受傷真牙的時候),那磨小的牙齒,會比較容易出現酸軟、敏感的問題。
  3. 內部真牙:
    當全瓷冠內部存在的是真牙時,通常真牙已被磨小,因此會比較脆弱,所以要小心雖然全瓷冠幾乎不會咬碎,但是內部的真牙卻可能會斷掉,因此真牙本身並不是無敵的;再者磨小的牙齒會更容易蛀牙,雖然全瓷冠本身會盡量隔絕二次蛀牙的可能,但是如果年輕時就磨小牙齒,再過了幾十年後,牙齒還是很難不出現問題的,這時候可能就保不住牙齒了,當然這得看牙醫師、牙技師的技術,如果技術好或許很久以後才會發生,如果技術不好,或許幾年後就出現問題。

全瓷冠掉了,患者應該怎麼做?

全瓷冠掉了的話,千萬不可以擅自試圖裝回,請收起來裝好,回診請醫師檢查是否可以裝回。

撇除掉安裝疏失(裝下不久很快脫落),全瓷冠掉了不會是正常情況,一般通常是因為口腔出現問題,例如:蛀牙讓內部真牙縮小、牙周病讓牙齦萎縮等等情況,才會讓全瓷冠不穩、脫落,如果是這樣,全瓷冠幾乎是不可能輕易原樣裝回。

即便牙齒跟牙齦沒有問題,脫落的全瓷冠可能也會沾染到細菌、髒污,甚至是掉落時碎裂小塊,這種情況如果試圖裝回,不僅容易損傷牙齦、牙齒,還可能導致感染

全瓷冠缺點ptt鄉民來說明

全瓷冠缺點ptt鄉民們表示,全瓷冠是目前最好的牙冠套選擇,但並非不會出問題,雖然全瓷冠幾乎不會受損,但是內部真牙經過磨小後,會比較脆弱、敏感,如果沒有好好保養,全瓷冠後遺症很容易接踵而至。

牙齒美白推薦藝品牙醫的原因

牙齒美白不僅仰賴數位科技的技術讓製程精準有效率,對於醫師的美學敏感度的要求更高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認為,「藝」是才能、技術與美學的展現,而「品」是堅持對醫療品質的把關與嚴謹態度。位於桃園藝文特區的藝品牙醫,在牙科美學專業上有信心禁得起考驗,就像蔡明根院長所言:「只要專注在過程,就會有好的結果。」讓患者在牙齒健康的基礎下,建立自然美的微笑!

如果有全瓷冠後遺症、全瓷冠掉了、全瓷冠缺點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