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齒雕價格高,為什麼不選擇全瓷冠?

當牙齒遇到劇烈撞擊,造成斷裂;或是因為嚴重的齲齒,蛀蝕的範圍過大,這些狀況都會使我們健康齒質大量減少,缺損的地方較不推薦使用一般樹脂填補,建議利用3D齒雕或是全瓷冠的方式修復。我們對於全瓷冠似乎都耳熟能詳,3D齒雕相對聽起來很陌生。桃園3D齒雕推薦-藝品牙醫要帶我們一同了解3D齒雕價格須自費,比一般補牙好嗎?3D齒雕價格高,甚麼情況需要它?以及解釋3D齒雕價格高的原因。


3D齒雕價格須自費,比一般補牙好嗎?

3D齒雕與全瓷冠、陶瓷貼片的主要成分皆為陶瓷,因此都擁有著高透光、色澤溫潤、紋理自然等優質的特性,而3D齒雕我們一般又可以稱為陶瓷嵌體,微創齒雕。3D齒雕屬於目前較為新穎的補綴技術,原理是以掃描或是印模的方式,紀錄牙取破所得狀況,在醫師與技師謹慎的配合下,製作成精細的3D齒雕,緊密黏著於破損位置,達到還原、修復的效果。3D齒雕相當適用於破損範圍較大的牙位,修補完後的外觀與原本的樣子沒有差別。

其他常見的補牙方式還有樹脂補牙、金屬補牙,雖然價格對比3D齒雕親民許多,但卻也有不少治療上的限制。例如傳統的金屬補牙,雖然強度高、咬合力強,但金屬色澤太過明顯、較不美觀,不適用於前牙美觀區。至於最常見的樹脂補牙,雖也有色澤擬真這項優點,但填補時常發生密合度差的狀況,後續比較容易引發蛀牙。因此樹脂補牙、金屬補牙這兩種僅限於小範圍的缺牙修補,大範圍仍較建議使用3D齒雕技術。

3D齒雕價格高,甚麼情況需要它?

3D齒雕價格為自費項目,無健保給付,一般市價約為2萬到2萬五之間不等,即便如此,仍是受到不少患者的青睞。3D齒雕可應用的範圍十分廣泛,且運用陶瓷的生物相容性高的特點,比起傳統金屬補牙,大幅降低了患者過敏的機率,且延長了使用效期。

桃園3D齒雕推薦-藝品牙醫表示以下情況都能適用3D齒雕療程:

  1. 齲齒範圍過大,牙冠高度不夠,全瓷冠無法包覆
  2. 原補綴物色澤改變,欲調整為原來的齒色。
  3. 原補綴物脫落,清創後效果不佳,改用3D齒雕能有效預防破損處變大。
  4. 該牙位齒質脆弱,不易使用一般補綴物修復
  5. 齲齒位於牙齒間的鄰接面

3D齒雕價格高,但細膩程度不亞於全瓷冠

全瓷冠與3D齒雕,兩者皆以陶瓷作為主要材質,且都具有極高的生物相容性,不易引發過敏反應。主要的差別在於3D齒雕不需要再額外修磨牙齒,可以保留較多的自然齒質。3D齒雕必須在較小的保護範圍達到全瓷冠的相同保護作用,所以在製作時更要求精緻與準確度,雖然3D齒雕價格與全瓷冠接近,但作工不遜色於全瓷冠。

3D齒雕推薦-藝品牙醫 悉心規劃3D齒雕療程

3D齒雕不僅仰賴數位科技的技術讓製程精準有效率,對於醫師的美學敏感度的要求更高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認為,「藝」是才能、技術與美學的展現,而「品」是堅持對醫療品質的把關與嚴謹態度。位於桃園藝文特區的藝品牙醫,在牙科美學專業上有信心禁得起考驗,就像蔡明根院長所言:「只要專注在過程,就會有好的結果。」讓患者在牙齒健康的基礎下,建立自然美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