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雕缺點知識站,齒雕脫落還可補救嗎?

「牙齒經歷了一補再補,但還是脫落了。」這樣的補牙經驗或許不陌生,想選用3D齒雕的你可能擔心齒雕脫落、前功盡棄。桃園3D齒雕推薦-藝品牙醫表示,齒雕恰巧可以彌補樹脂補牙的不足,且能長久使用,讓人再次安心飲食。只不過3D齒雕掉了都不會發生嗎?齒雕缺點有哪些?就讓醫師繼續深入說明。


兩項齒雕缺點須注意

講到齒雕缺點之前,先來簡短介紹一下齒雕是什麼。身為牙科中的補牙材料:3D齒雕依據牙齒缺損形狀而製作,製作完成後再將其黏至牙齒上,還原一顆牙齒的完整外貌。面臨大範圍牙齒缺損,使用年限反而比起傳統樹脂還長久。只不過在治療之前,2項齒雕缺點要注意。

齒雕缺點1:製作費用高

3D齒雕沒有健保補助的緣故,再加上3D齒雕需有專門設備與技術並不普遍,因此3D齒雕價格比起傳統補牙高了許多。醫師建議民眾將價格納入考量之外,也需將長期牙齒的健康一併考量,畢竟大範圍牙齒缺損,填補物材質的密合度與穩定性相當重要。

齒雕缺點2:技術門檻高

齒雕是一門專精的技術,因此需要更多的時間治療以外,也十分考驗醫師的技術,若醫師經驗不足來製作與黏和,成效可能不盡理想。

3d齒雕掉了,可能是二次蛀牙

3D齒雕在專業醫師的操作下,製作精密,也能與缺損處良好貼合,不留任何縫隙。然而3D齒雕製作與黏合技術不佳的情況下,補牙與真牙之間留有細微縫隙,也就為細菌創建了一個孳生的空間。

3D齒雕掉了,代表的是牙齒又再次經歷了蛀牙,使牙齒缺損更多,3D齒雕也就不再密合,使用壽命因此終了。這也是為何牙醫師一再強調選擇3D齒雕補牙之前,務必選擇嚴謹與經驗豐富的醫師來操作,並在完成之後勤於刷牙,不讓細菌過量孳生。基本上,只要在專業醫師的操作下,民眾也有做好口腔衛生,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發生第二次蛀牙

齒雕脫落可能低,但仍需小心用

桃園藝品牙醫提醒,儘管醫師技術會導致齒雕脫落,但這並不代表製作良好的齒雕脫落不會發生,民眾的使用習慣也會大大影響。

儘管3D齒雕硬度媲美真牙,但凡事都有個極限,硬咬硬物之下,可能造成齒雕受損,提醒民眾補牙後,仍要注意小心使用。

在小心使用的情況下,就可享受齒雕帶來的優點:不易變質、染色、使用年限長久。與傳統樹脂容易變色、變形等特性截然不同,所以也不會有傳統樹脂「一補再補」的情景發生。

藝品桃園牙醫診所,治療計畫嚴謹值得您信賴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植牙經驗豐富,針對患者口腔健康、牙周與身體狀況,量身訂立治療計畫,打造舒適、精準、高品質的植牙治療,讓植牙不僅穩固牢靠,同時兼具美觀自然。藝品牙醫診所醫師團隊各重視醫病雙向溝通,診所內做到嚴謹的感染控制,引進水雷射、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設備及進口植體,提供高科技設備的治療環境技術,值得您安心信賴。

如果有齒雕缺點、3d齒雕掉了、齒雕脫落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