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橡皮筋是什麼?隱適美橡皮筋作用與功能一次告訴你

牙齒矯正屆的閃亮之星「隱適美牙套」,近年來受到廣大民眾喜愛原因:近乎透明的隱形牙套、咀嚼食物不受限、隨時可摘下等優點,都讓多數民眾愛不釋手,但隱適美矯正過程中除了配戴隱形牙套,當然還有其他重要的小幫手,包括隱適美咬膠、隱適美豆豆、隱適美橡皮筋、維持器等其他輔助工具,常見的隱適美矯正相關疑問中,不少人對於隱適美橡皮筋作用不太了解,不清楚隱適美橡皮筋功能何在,究竟隱適美橡皮筋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用途,就讓隱適美專家—藝品桃園牙醫譚世康醫師來解答。

原來隱適美橡皮筋不可少

您知道嗎?看似不起眼的隱適美橡皮筋,卻在牙齒矯正過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隱適美橡皮筋功能主要用於調整咬合位置,不管是將上下排牙齒往後退、往前移動,或是為了恢復上下排牙齒的咬合位置、調整門牙中線或加快矯正速度等,隱適美橡皮筋就像是最給力的神隊友,也是牙齒矯正好幫手,有效加強隱適美牙套的矯正效果。隱適美橡皮筋屬於矯正的輔助工具,就連傳統金屬矯正器、戴蒙矯正器也會使用,一般來說,幾乎大部分矯正患者都有機會使用橡皮筋小幫手,經由矯正醫師評估需配戴隱適美橡皮筋時,日常生活中除吃飯及刷牙外,隱適美橡皮筋都必須牢戴,才能確保矯正進度。

隱適美橡皮筋通常會掛在牙套特意留下的凹槽溝,或是在牙齒表面黏上方型小豆豆、牙齦上打骨釘等裝置,掛在骨釘上的隱適美橡皮筋力道較強,主要用於爆牙患者後退前牙使用。隱適美橡皮筋種類多,如三角形、方形及串珠形等不同造型,即使是造型相同的隱適美橡皮筋還是有區分力道,若隱適美橡皮筋不小心遺失,請先將另一邊的隱適美橡皮筋取下,盡速回診索取隱適美橡皮筋,避免影響牙齒矯正進度。

隱適美橡皮筋作用介紹

隱適美橡皮筋作用就是用來加速牙齒移動,或是使牙齒朝向指定的方向移動,隱適美橡皮筋是牙齒矯正過程中的重要幫手,隱適美牙套上會特意留下一個隱形凹槽,讓隱適美橡皮筋可以裝上,或醫師在牙齒表面黏上小豆豆勾隱適美橡皮筋做使用,針對較困難的牙齒移動,隱適美橡皮筋需倚靠骨釘發揮更強的移動牙齒力道

  • 隱適美橡皮筋作用一:調整上下顎咬合
  • 隱適美橡皮筋作用二:調整門牙中線
  • 隱適美橡皮筋作用三:關閉牙齒縫隙
  • 隱適美橡皮筋作用四:加快矯正速度

不可小看隱適美橡皮筋功能

隱適美橡皮筋功能主要用於調整咬合位置,及加速牙齒移動速度,隱適美專家—藝品桃園牙醫譚世康醫師特別提醒,隱適美橡皮筋配戴時間如同隱形牙套,配戴隱適美橡皮筋除了吃飯及刷牙外都不可摘下,萬一在配戴隱適美橡皮筋過程中,發現刮勾隱適美橡皮筋的凹槽、小豆豆或骨釘鬆動,務必先將另一邊的隱適美橡皮筋取下,並盡速回診索取隱適美橡皮筋,最後小提醒,矯正患者第一次配戴隱適美橡皮筋時,一定要在診所學會隱適美橡皮筋配戴方式,才能確保牙齒矯正達到理想的成果。

隱適美推薦藝品桃園牙醫

藝品桃園牙醫特聘隱適美隱形矯正專家—譚世康醫師,譚醫師為齒顎矯正臨床碩士、美國牙醫國考認證,具備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資格,更曾擔任日本東京醫科大學LH矯正系統專科醫師。

譚世康醫師以多年的矯正經驗,隱適美等級、隱適美評估專業仔細,搭配隱適美iTero數位口掃機、大數據精準計算,即刻模擬矯正後的完美齒列,為您悉心妥善規劃隱適美隱形矯正療程,不必擔心中途額外追加費用,讓您真正放心又安心。如須詢問隱適美橡皮筋、隱適美橡皮筋作用、隱適美橡皮筋功能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365-085,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

想了解更多隱適美注意事項、隱適美的正確使用方式、骨釘隱適美文章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