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戴著吃東西會不好嗎?隱適美的正確使用方式告訴你

網路上有人說隱適美戴著吃東西,可以加強牙套與牙齒的密合度,但又有人說,吃東西前最好將隱適美牙套摘下,避免透明牙套變形染色,究竟哪個說法才對?桃園隱適美隱形矯正專家—藝品牙醫譚世康醫師表示,隱適美可摘式透明牙套的設計,要讓民眾可以摘下牙套輕鬆享受美食無限制,隱適美戴著吃東西後除了要加強牙套清潔,還可能會出現以下這幾種狀況。

隱適美透名牙套可摘式設計 享用珍饈佳餚無限制

隱適美隱形矯正跨時代的發明,可謂牙齒矯正患者的一大福音,不僅揮別大鋼牙時代微笑不敢露齒、說話總要遮遮掩掩的困擾期,隱適美透明牙套可摘式設計,讓您飲食幾乎沒有限制,可以大啖珍饈佳餚,再也不必擔心這個食物太軟容易卡牙套,那個食物菜渣太多回頭又要用生命清理牙套。

雖然隱適美牙套可摘下吃東西,但摘下牙套吃完東西後,常會發生牙套放在餐廳忘記帶回,或是牙套包在衛生紙裡被服務生當作垃圾丟掉,隱適美矯正計畫牽一髮而動全身,只要一副隱適美牙套沒帶夠時數,整套隱適美矯療程都會大受影響,讓人相當困擾。

隱適美戴著吃東西可以嗎?吃東西前牙套最好摘下

那麼隱適美戴著吃東西可以嗎?隱適美專家—藝品桃園牙醫譚世康醫師表示,基本上還是建議吃東西前要摘下隱適美牙套,避免牙套卡菜渣回頭要花較多時間清理,再加上如果食用過硬食物如骨頭、螃蟹、堅果等,隱適美戴著吃東西會在牙套表面留下刮痕,形成細菌藏汙納垢的最佳溫床,每天至少要與牙齒緊密接觸20小時以上的牙套,若藏著大量細菌又沒清乾淨,可能牙齒矯正還沒結束反而先蛀牙或形成牙周病,得不償失。

此外,食用溫度過高的食物會讓牙套變形,也有可能發生食物怎麼咀嚼都嚼不爛的狀況;至於容易染色的食物,如咖哩、青醬、抹茶、咖啡等,原本透明的牙套可能變成各色七彩牙套,到時候隱形牙套便不再隱形了;具黏性的食物如口香糖、牛軋糖、麥芽糖等,都會黏在牙套上不易清乾淨,反而又製造另一個細菌滋生溫床。

隱適美戴著吃東西需加強清潔 拒絕口腔成為細菌溫床

那麼隱適美戴著吃東西究竟可不可以?基本上隱適美隱形牙套如果只是一兩次忘記摘下吃東西,只要當天晚上特別加強清潔牙套即可,平時喝飲料可以用吸管喝,避免飲料碰觸牙套,每天晚上都要將牙套摘下,牙齒及牙套都要進行徹底清潔,擁有一口健康好牙,拒絕成為蛀牙往來戶。

桃園隱適美推薦—藝品牙醫 譚世康醫師悉心規劃隱適美療程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譚世康醫師,擁有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資格,並取得齒顎矯正臨床碩士以及在大醫院擔任臨床指導醫師,譚醫師運用過去傳統齒顎矯正的專業,搭配隱適美隱形牙套的技術,讓每一個矯正者都能安心又放心完成牙齒矯正,譚世康醫師擁有豐富的齒顎矯正經驗與臨床案例,更是白金菁英級隱適美牙醫,讓您重回人生的自信。

隱形矯正必須由隱適美正統培訓、經驗豐富的矯正醫師規劃療程,除了找合格的診所外,記得要上隱適美官網查詢—隱適美®認證醫師「尋找您附近的隱適美醫師」。

如果有隱適美戴著吃東西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

想了解更多隱適美隱形矯正知識,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