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骨釘隱適美用來做甚麼呢?藝品牙醫來解答

告別大鋼牙的傳統矯正型態,越來越多民眾選擇隱適美矯正,網路瘋傳隱適美矯正心得優點分享,一般大眾喜歡隱適美矯正的優點不外乎:近乎隱形戴了看起來跟沒戴一樣、不須忌口即可大快朵頤吃美食、不再被傳統鋼線刮傷嘴巴勾破皮唇。進行傳統矯正過程中,某些移動困難的牙齒會搭配打骨釘,使牙齒朝指定方向移動,但您知道嗎?隱適美矯正也不例外。

首先,醫師會透過電腦演算牙齒可移動的空間與距離,若超過隱型牙托可操控的距離,便會搭配使用骨釘將牙齒移動到指定的位置上,不過,骨釘隱適美不是人人都需要打,而民眾最常詢問骨暴隱適美相關問題,隱適美專家—藝品桃園牙醫譚世康醫師將為您解答。

骨釘隱適美會不會很痛?

骨釘隱適美是矯正時在牙齦上植入一時性的迷你螺絲釘,許多患者聽聞要打骨釘常會感到害怕不已,如上述所說,骨釘隱適美不是人人都需要打,由專業醫師透過電腦演算評估後,依牙齒條件與矯正空間決定是否做骨釘隱適美,並在矯正結束後就會拆下骨釘,而骨釘缺口會自行還原,打骨釘簡單且快速,過程中會上麻藥,打了麻藥後不太有不舒服的感覺,麻藥退後一周內腫脹會漸漸自然消退,民眾不需過度擔憂,許多專業醫師都推薦骨釘隱適美,骨釘是一項很棒的輔助工具,不但安全且能有效地幫助牙齒完成矯正。隱適美專家—藝品桃園牙醫譚世康醫師特別提醒,打骨釘後的口腔清潔可千萬別輕忽,骨釘周圍卡食物碎屑機率較高,一定要比平時更花心思清潔照護,避免細菌殘留引發牙齦發紅腫脹

骨釘隱適美治療原理是什麼?

骨釘隱適美是提供牙齒矯正施力的固定源,簡單來說就是幫忙拉動牙齒如果患者有暴牙、嘴凸,骨暴隱適美就需要骨釘來幫忙處理,每個人的咬合狀況、牙齒排列及口腔條件不同,經由矯正醫師評估牙齒力矩的控制與掌握的程度,建議是否做骨釘隱適美,醫師會將骨釘隱適美釘在上顎後牙區牙齦上,讓牙齒穩定往後方移動,醫師通常還是會將毫無作用的智齒拔除騰出後牙區的空間,利用骨釘作為穩固的支柱,穩定的將前牙往後內退,進而改善骨暴隱適美的外觀輪廓。

你的骨暴隱適美來處理,不想挨刀要靠他

若為骨暴隱適美牙齒條件的患者,骨釘隱適美扮演更密不可分的重要角色,醫師透過電腦演算牙齒可移動的空間與距離,若超過隱型牙托可操控的距離,這時也需要骨釘隱適美、橡皮筋來搭配使用將牙齒移動到指定的位置。

究竟暴牙、嘴凸或骨暴傳統矯正效果好,還是骨暴隱適美矯正效果好,兩者各有優缺點,決定條件因人而異,如矯正時間、費用、清潔護理及美觀度等,建議患者要進行牙齒矯正前,與您的牙醫師做詳細的評估,醫師針對您的需求、預算、生活習慣及配合程度等問題後,為您做出最佳的矯正建議。

隱適美推薦藝品桃園牙醫

藝品桃園牙醫特聘隱適美隱形矯正專家—譚世康醫師,譚醫師為齒顎矯正臨床碩士、美國牙醫國考認證,具備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資格,更曾擔任日本東京醫科大學LH矯正系統專科醫師。

譚世康醫師以多年的矯正經驗,隱適美等級、隱適美評估專業仔細,搭配隱適美iTero數位口掃機、大數據精準計算,即刻模擬矯正後的完美齒列,為您悉心妥善規劃隱適美隱形矯正療程,不必擔心中途額外追加費用,讓您真正放心又安心。

如須詢問骨釘隱適美或骨暴隱適美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365-085,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線上預約隱適美表單

想了解更多隱適美知識,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