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顎植牙風險有哪些?避免上顎植牙風險可以怎麼做?

「醫師,我的缺牙處在上顎 ,如果要進行植牙的話,請問上顎植牙風險有哪些?」以上的問題相信是有上顎缺牙的民眾,心中想向醫師進行詢問的問題。

那麼關於上顎植牙風險到底有那些呢?面對上顎植牙風險到底有哪些做法可以去盡量降低,以上這些疑問,以下讓桃園植牙推薦-藝品牙醫診所來說明。


上顎植牙風險有哪些?

為何上顎植牙風險會特別被提出來進行討論呢?藝品牙醫為大家指出,植牙手術的其中一個困難點,就在於每一個植牙位置的顎骨結構均不同,同時也會因為上下顎的位置有所差異,在制定醫療計畫的時候,需要專業植牙醫師為患者制定專屬的植牙計畫,從治療的起點骨肉重建,到後續的植體植入、假牙設計,都非常需要醫師大量的經驗、技術琢磨。

具體到上顎植牙風險的問題,我們可以根據上顎的位置來分析進行上顎植牙會產生哪些風險。上顎的植牙風險主要來自於上顎後牙區,因為後牙區的位置,與我們的鼻竇腔之間僅隔一層骨頭,若患者要進行植牙前,因為缺牙時間比較常而發生骨頭萎縮,導致鼻竇腔下降,那麼上顎植牙風險就會跟著提高不少,這也就是為甚麼大家特別關注上顎區域的植牙風險問題。

降低上顎植牙風險的作法有哪些?

從上一個段落可以知道,上顎植牙風險最主要是因為齒槽骨的厚度不足,也就是說目前對面上顎植牙風險的具體作法會著重在提高鼻竇腔那裡的骨質厚度。目前會使用「上顎鼻竇增高術」來做為加強骨質條件的作法,而依照患者剩餘骨質的高度差異,鼻竇增高術可分為外提升與內提升兩種方式。

若患者在鼻竇腔的骨質高度條件不足4mm,需要採用外提升法來進行,透過在上顎竇側面開窗的方式,打開鼻竇並填入適量的骨粉,幫助進行鼻竇腔的骨質重建。如果骨質條件高於4mm,則可以使用比較容易的內提升方式進行。

面對植牙風險,我們可以怎麼做?

面對植牙風險我們作為患者,事實上可以進行積極作為的空間比較有限,不過我們卻可以在手術前,積極的向醫師溝通,並且找尋多家不同診所,來交叉分析不同的做法,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作法。在這過程也要尋找專業可信賴的醫師最為自己安全的保障。手術過後的照護保養也是降低植牙風險的重點項目之一,即使找到最專業技術最好的醫師,還是需要患者本人的積極配合。成功的醫療手術,一項需要醫師與患者共同努力,並不是只要醫師技術就可以。

另外,患者有那些做為可以幫助醫師來提高手術成功率呢?其實最主要還是回到手術後的清潔保養作為,牙齒疾病絕大多數都與清潔不當造成的細菌累積有關係,這點在手術後的保養也一樣,因為植牙手術依然會對患者的人體組織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傷,這需要時間來讓患者本身進行自體修復,降低細菌感染的機會,並且保持良好作息,提升自己身體活力,無論是對患者綜合性的身體健康,或是傷口復原、修復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植牙經驗豐富,針對患者口腔健康、牙周與身體狀況,量身訂立治療計畫,打造舒適、精準、高品質的植牙治療,讓植牙不僅穩固牢靠,同時兼具美觀自然。藝品牙醫診所醫師團隊各重視醫病雙向溝通,診所內做到嚴謹的感染控制,引進水雷射、高解析度3D電腦斷層設備及進口植體,提供高科技設備的治療環境技術,值得您安心信賴。

如果有上顎植牙風險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

想了解更多文章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