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掉了你該怎麼辦?可以修補嗎?

用一杯經典的美式、或是濃郁的大吉嶺紅茶開始美好的一天,是現代許多人的生活儀式。咖啡茶飲不離手的人牙齒染色的機率比一般人高了許多,原因就是這些飲品都含有些許色素。此時愛美人士會尋求全瓷冠修補牙齒染色的問題,但全瓷冠有可能用很久嗎?如果全瓷冠掉了又該怎麼處理呢全瓷冠推薦-藝品牙醫建議你可以這樣做:

全瓷冠掉了,原因是甚麼?

全瓷冠本身不含金屬成分,較能有效避免患者產生過敏反應,也不會像一般傳統假牙有金屬外露的疑慮。如此穩定特性的假牙正常使用年限約為10到20年左右,但還是有可能會發生全瓷冠掉了的狀況。常見的原因大致可分為以下幾種:

1. 疏於清潔照護

配戴全瓷冠假牙依然要維持良好的潔牙習慣。一旦疏於照料,細菌便會從殘存的牙根開始侵蝕,嚴重的話是有可能造成牙齦萎縮導致全瓷冠掉了、鬆脫。

2. 不良飲食+咬合習慣

愛咬硬物及磨牙這些不良習慣都是加快全瓷冠磨損的主因。醫師提醒民眾食用太過堅硬的食物不只會傷到假牙,也有可能會損壞殘存真牙,請老饕們三思而後行,畢竟一顆全瓷冠要價並不便宜,損壞後修補價格也是不容小覷呢!

3. 假牙品質不佳

假牙製作上出現瑕疵也是影響使用年限的原因之一。如假牙無法與真牙密合,是非常有可能出現脫落的狀況。此時會建議尋找可信任的醫師,規劃重新製作新的全瓷冠牙套。

全瓷冠修補之後一樣堅硬嗎?

全瓷冠是目前相當熱門的牙齒美容技術。因全瓷冠的材質使然,製做出來的假牙,色澤與透明度都與真假無二異,且最重要的是全瓷冠的咬合能力幾乎不輸原生齒,大幅減少牙齒磨損。

首先患者必須了解全瓷冠更換和全瓷冠修補是兩回事,修補過後的全瓷冠堅硬程度大約會比全新的狀態再少兩成左右。若是經濟上許可的話,重新更換全瓷冠會是比較理想的選擇。

全瓷冠脫落你該怎麼做?

輕微的脫落您可以先使用牙齒的另一側咀嚼,待回診後請醫師處理。如果是大面積脫落而影響進食的話,可先至各大藥局購買假牙黏著劑暫時黏回,之後再盡快請醫師評估是否需要更換新的全瓷冠假牙。

全瓷冠推薦-藝品牙醫

全瓷冠不僅仰賴數位科技的技術讓製程精準有效率,對於醫師的美學敏感度的要求更高。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認為,「藝」是才能、技術與美學的展現,而「品」是堅持對醫療品質的把關與嚴謹態度。位於桃園藝文特區的藝品牙醫,在牙科美學專業上有信心禁得起考驗,就像蔡明根院長所言:「只要專注在過程,就會有好的結果。」讓患者在牙齒健康的基礎下,建立自然美的微笑!

如果有全瓷冠掉了、全瓷冠修補、全瓷冠脫落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