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門牙是唯一選項嗎?有沒有其他材質可以代替

微笑就是你最美的樣子!要維持完美無缺的樣貌確實不容易,尤其是前排牙齒更需要費心照顧。一天24小時我們幾乎是無時無刻的在使用牙齒,難免會有蛀牙,或是破損的狀況。很多醫師都有遇過患者門牙啃咬硬物碎裂,尋求製作全瓷冠門牙的經驗。然而全瓷冠門牙是唯一的選項嗎?是否有其他材質可以替代呢?全瓷冠蛀牙有可能會發生嗎?全瓷冠推薦-藝品牙醫來告訴你製作全瓷冠的須知事項。


全瓷冠門牙是唯一選項嗎?

我們都知道前牙是五官非常重要的美觀區域,潔白整齊的牙齒總讓人留下美好的印象。微微一笑時,第一眼看見的就是門牙,關注度如此高的部分更要注意它的色澤、形狀、大小是否符合審美條件。全瓷冠的材質特性為顏色溫潤,透光性高,相似度逼近真牙,咬合程度近似原生琺瑯質,在不刻意食用堅硬食物的狀況下是很難破損的,使用壽命正常可達10-20年。綜合以上優點,全瓷冠材質是許多門牙碎裂患者的熱門選項。

但您可能會感到疑惑,全瓷冠門牙是唯一的選項嗎?有沒有其他材質可以選擇嗎? 主要常見的假牙材質有全金屬、金屬陶瓷和全瓷冠。全金屬假牙的內層製造成分多為重金屬,雖然擁有不遜色的咬合能力,但缺點是這樣材質製造出來的假牙是金屬色的,與真牙顏色相去甚遠,並不適用前牙美觀區。另一種全瓷冠燒瓷雖然外觀比擬真牙,但對於金屬材質較敏感的患者來說,金屬和口水相互作用之下會游離出金屬離子,造成牙齦染色,使用壽命不如全瓷冠來的長久。

門牙全瓷冠價格會不會比較貴?

一般成人通常會有32顆牙齒,其中位於正中間的兩顆門牙最常發生意外。修補價格依照門牙損壞的輕度、中度、重度等及有所差異,依照修補範圍的不同、所建議的療程也不一樣。

一般需要諮詢門牙全瓷冠的損壞程度大約是中度。費用會比門牙輕微磨損狀況來說,稍微高了一些。但門牙屬於美觀重點區,相比其他牙位,更要求假牙的仿真度,全瓷冠門牙不管是在紋理、形狀甚至是齒色方面都優於其他假牙材質,即使是近距離觀看也無法辨認真假。

全瓷冠蛀牙機率比其他材質低嗎?

藝品牙醫要帶給大家一個正確的牙齒衛教觀念:不論是什麼材質的假牙,並不代表配戴後可一勞永逸,成為蛀牙絕緣體。全瓷冠蛀牙仍是可能會發生的狀況。若是疏於清潔,細菌仍會經由牙齦、牙周等邊緣隙封入侵,引起蛀牙。請民眾無論何時都要保持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善用牙刷及牙線,三餐飯後記得潔牙,適時搭配漱口水更能有效預防蛀牙。

全瓷冠推薦-藝品牙醫

全瓷冠不僅仰賴數位科技的技術讓製程精準有效率,對於醫師的美學敏感度的要求更高。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認為,「藝」是才能、技術與美學的展現,而「品」是堅持對醫療品質的把關與嚴謹態度。位於桃園藝文特區的藝品牙醫,在牙科美學專業上有信心禁得起考驗,就像蔡明根院長所言:「只要專注在過程,就會有好的結果。」讓患者在牙齒健康的基礎下,建立自然美的微笑!

如果有全瓷冠門牙、門牙全瓷冠價格、全瓷冠蛀牙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