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擔心打骨釘後遺症嗎?矯正打骨釘相關問題這篇都有

打完骨釘多久可以吃東西?打骨釘是很多人矯正的時候都必須經歷的事情,透過骨釘能夠讓矯正的效果更完美,但是打骨釘會影響到很多事情,包含進食、清潔,甚至是之後的保養、疼痛程度,都是很多人非常在乎的,還有打骨釘臉型有時候會更進一步的改變,這是有些人期望、也是有些人害怕的。桃園隱適美專家—藝品牙醫譚士康醫師回應,打骨釘後遺症很少,只要特別注意打骨釘注意事項,基本上不會出問題,至於疼痛度則因人而異,有些人完全沒感覺,也有些人感覺會很強烈。


打骨釘會有後遺症嗎?

打骨釘後遺症是很多人害怕的事,畢竟打骨釘本身就感覺很可怕了,如果又有後遺症那該怎麼辦?但其實不用害怕,打骨釘本身是不會有任何後遺症的,只要好好保養骨釘,做好口腔清潔、不要讓牙周發炎,骨釘事幾乎不會出問題、也不會不舒服的,即便有時候骨釘鬆脫了,如果不是發炎導致鬆脫,那基本上鬆動時也不會有多少疼痛感。

打骨釘注意事項

雖然說打骨釘本身是沒有後遺症的,但如果沒保養好,讓骨釘發炎、化膿的話,還是會很嚴重的,畢竟骨釘打在牙周的骨頭上,雖然沒發炎時沒太多影響,但是一旦發炎,細菌可能會入侵的很快,所以打骨釘注意事項還是需要注意以及遵守的。

  1. 記得打骨釘前先做口腔清潔,避免馬上發炎
  2. 等麻藥退了再做飲食
  3. 麻藥退了有些許不適屬於正常,很快會減輕
  4. 記得按照指示服藥
  5. 如果骨釘處疼痛、化膿,要趕快回診
  6. 使用骨釘期間,記得盡量少抽菸、吃辛辣食物,降低口腔發炎的可能
  7. 骨釘鬆動時趕快回診,如果脫落記得不可擅自裝回
  8. 骨釘也需要清潔,避免發炎
  9. 不可過度、頻繁的刺激骨釘處

打骨釘臉型一定要變嗎?

打骨釘臉型改變的幅度與速度通常會比沒打骨釘矯正明顯,這是很正常的,因為打骨釘本來就是為了加強矯正效果,而矯正本來就依定改變臉型。

矯正會改變臉型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改變了牙齒排列,如果有戽斗、暴牙問題,臉型改變會尤其明顯,因為牙齒被回到了正確的位置,如果有拔牙的話差異會更大;二則是矯正期間飲食習慣、咀嚼方式多少會被改變,臉部肌肉也會因此被影響,造成所謂的「矯正臉」。

打完骨釘多久可以吃東西

打完骨釘多久可以吃東西?只要待麻醉全退、止血後就可以了,但是盡量還是以柔軟的食物為主,並且切記少吃麻辣等容易導致口腔發炎的食物,黏稠類的如麻糬、口香糖也避免,抽菸也需要盡量戒掉,防止一切可能會對骨釘造成傷害的食物。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 矯正計畫嚴謹值得您信賴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譚世康醫師,擁有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資格,並取得齒顎矯正臨床碩士以及在大醫院擔任臨床指導醫師,譚醫師運用過去傳統齒顎矯正的專業,搭配隱適美隱形牙套的技術,讓每一個矯正者都能安心又放心完成牙齒矯正,譚世康醫師擁有豐富的齒顎矯正經驗與臨床案例,更是白金菁英級隱適美牙醫,讓您重回人生的自信。

如果有打骨釘後遺症、打骨釘臉型、打骨釘注意事項、打完骨釘多久可以吃東西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