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時間軸,從拿到牙套多久才可以拆

隱形牙套是近年來比較熱門的矯正方式,透明美觀、可拆卸是它的一大特點,桃園隱適美隱形矯正-藝品牙醫表示,隱適美是透過龐大的數據系統,製作出專屬個人的治療計畫,隨著每次更換新的一副隱形牙套,漸進式的改變牙齒位置,最終排列成當初預期的矯正成果。在看診時,患者通常有較多關於隱適美時間軸、隱適美多久拿到牙套等疑問,接下來將一一為您介紹。


隱適美時間會不會比傳統矯正久?

隱適美可以改善牙齒排列、咬合不正、輪廓改善。治療時間依照患者牙齒複雜程度來制定療程,若是簡單、中等情況的患者,普遍可在一年半至兩年內完成。

在過往,傳統矯正因為使用鋼線調整,形成一種拉力,被認為調整力道會比隱適美來得優秀。然而,隱適美近年來隨著時間推演不斷研發改良,患者使用隱適美已經能趕上傳統矯正的速度,隱適美一個牙套的配戴時間,已經從兩週更換一次隱形牙套,發展為7-10天更換一次,總體矯正時間可降低約略50%。

在治療過程中,矯正幅度大、複雜程度高的患者,隱適美透過隱適美豆豆、骨釘,配上橡皮筋掛勾之後,移動牙齒的力道強且快速。

然而,隱適美還是有它的限制,也就是無法透過隱形牙套來移動牙根。來診給專業醫師評估之後,牙根需要移動的患者還是會建議做傳統矯正,效果會來得更好。

隱適美多久拿到牙套?會拿到幾個?

待矯正計畫確認之後,會將數據傳送至美國隱適美原廠,約1個月內診所即可拿到由美國原廠寄回的隱適美隱形牙套,拿到隱形牙套之後矯正醫師會教學裝戴、拆卸牙套的方法。

實際拿到的牙套數量依據牙齒凌亂程度而定,依照矯正複雜程度可分成「羽量型 (Lite)」、「 快速型(Express)「全方位型(Comprehensive)」方案。前兩者牙套數量大約14至28套,全方位型方案數量高達40-50套以上。

隱適美時間馬拉松,患者要自制

隱適美原理是透過隱形牙套移動牙齒位置,總療程至少也要一年半以上,隱適美容易穿戴、拆卸,擁有高方便性,但是也深深考驗著患者的自制力、行動力,就像是跑一場漫長的馬拉松,時刻要提醒自己每天配戴達到20-22小時以上。在吃完三餐、刷牙結束就戴回牙套,保持良好習慣,您的隱適美進度就會如預期時間的順利跑向終點,達到自己的美齒目標!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 矯正計畫嚴謹值得您信賴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譚世康醫師,擁有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資格,並取得齒顎矯正臨床碩士以及在大醫院擔任臨床指導醫師,譚醫師運用過去傳統齒顎矯正的專業,搭配隱適美隱形牙套的技術,讓每一個矯正者都能安心又放心完成牙齒矯正,譚世康醫師擁有豐富的齒顎矯正經驗與臨床案例,更是白金菁英級隱適美牙醫,讓您重回人生的自信。

如果有隱適美時間、隱適美多久拿到、隱適美多久拿到牙套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