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黴素牙齒回不去了?!美白牙齒還有這一招

現今市面上有許多牙齒美白的療程,但針對四環黴素染色這樣難纏的症狀,恐怕還是無計可施。被四環黴素染色的牙齒通常會出現類似條紋狀的染色,顏色從深黃到灰色都有可能出現,相當不美觀。美齒陶瓷貼片推薦-藝品牙醫今日要與大家分享使用四環黴素牙齒為什麼會變色?改善四環黴素牙齒可以用冷光美白嗎?另外也要告訴大家改善四環黴素牙齒要徹底該怎麼做。


使用四環黴素牙齒為什麼會變色?

您也有牙齒上的色素怎麼刷都刷不掉的困擾嗎?這很有可能是四環黴素染色造成的。四環黴素早期是治療霍亂及瘧疾的藥品,現在多用於抑制青春痘、泌尿道感染、呼吸道感染或是急性結膜炎等,用藥相當廣泛,是尋常用藥之一。雖然四環黴素能使用的範圍相當廣泛,但卻會對牙齒造成永久性的染色,尤其是8歲以下琺瑯質尚未發育完成的孩童。此外,懷孕婦女更要注意,因四環黴素可以直接透過胎盤,將牙齒染色這項副作用傳給胎兒,看診時務必請醫師避開還有四環黴素成分的相關藥物。

四環黴素染色有可能是深黃色、棕色或是灰色,染色外觀會產生像是斑馬一樣的條狀紋路,染色程度越嚴重、顏色變越深。

改善四環黴素牙齒可以用冷光美白嗎?

不少患者因為四環黴素染色感到相當困擾,會想以冷光美白這樣的美白療程,讓牙齒能夠盡快變白,這樣是可行的嗎?藝品牙醫表示是可以的,但是效果有限。

藝品牙醫說明因為四環黴素染色的程度並不平均,有些地方色素沉積較嚴重、有些則較輕微,若是這時候選擇冷光美白,的確是能夠減輕染色症狀,但無法依照單顆染色深淺做處理,相對的漸層色差的問題仍無法獲得解決。

對付四環黴素牙齒最佳的解決方式,藝品牙醫會建議陶瓷貼片是最理想的作法。

改善四環黴素牙齒要徹底,陶瓷貼片好幫手

比起冷光美白這種利用氧化還原的美白方式,四環黴素牙齒更需要的是覆蓋式陶瓷貼片。四環黴素染色的主要原因是藥物成分和牙齒鈣離子結合,之後會沉積在骨骼和牙齒中,更需要直接式的貼片療程來恢復原本的齒色。

陶瓷貼片是在稍作修磨的牙齒外面覆蓋上厚度約微0.3mm-0.5mm的陶瓷薄片,可以依照患者的訴求調整牙齒色階,相當適用於四環黴素染色的病症。且陶瓷貼片還能客製化形狀,覆蓋後可達到修復齒型的效果,舉凡是牙縫過大、牙齒微亂等等都能獲得大幅度的改善,相當便利。

製作完陶瓷貼片之後,因為玻璃陶瓷的特性,牙齒不易再度染色,民眾只要維持良好潔牙習慣,不讓蛀牙找上門,便可以與一口美齒長久相處。

牙齒美白推薦藝品牙醫的原因

牙齒美白不僅仰賴數位科技的技術讓製程精準有效率,對於醫師的美學敏感度的要求更高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蔡明根院長認為,「藝」是才能、技術與美學的展現,而「品」是堅持對醫療品質的把關與嚴謹態度。位於桃園藝文特區的藝品牙醫,在牙科美學專業上有信心禁得起考驗,就像蔡明根院長所言:「只要專注在過程,就會有好的結果。」讓患者在牙齒健康的基礎下,建立自然美的微笑!

如果有四環黴素牙齒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預約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