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手術有哪些?可以解決哪些牙周問題?

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多嗎?牙周翻瓣手術經驗好嗎?是大多數人的疑問,桃園牙周病推薦-藝品牙醫說明牙周病治療,分為基本治療與牙周手術。並非所有人都有開刀的必要,但當患者的牙周囊袋過深,透過洗牙等基本治療仍無法控制病症,那麼醫師就會視情況進行牙周手術,使牙齒恢復健康。接下來帶你了解牙周手術有哪些?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ptt網友最在意情況。


牙周手術有哪些種類?

多數牙周病患者經歷基本治療,牙周病的狀況可獲控制。只不過每個人的牙齒、軟硬組織型態各異,使得基本治療也無法發揮良好效果時,就會建議患者採用牙周翻瓣手術及其他手術,將牙齦小範圍的翻開,使醫師得以看到牙根與齒槽骨,做到更完整、更全面的清創。這個階段的牙周手術又可以分為牙周翻瓣手術、骨修整手術、牙周再生手術。

牙周手術-牙周翻瓣手術:

牙周翻瓣手術成功機率高,也就是說牙周翻瓣失敗機率是非常低的。
牙醫師首先視牙周病感染範圍,使用手術方式將牙齦翻開,以利清除到牙根分岔處、深處牙周組織的致病細菌,藉此消除過深的牙周囊袋。

牙周手術-骨修整手術:

患者因牙周病導致齒槽骨遭受破壞而凹凸不平時,醫師便運用骨修整手術修整骨頭形狀,確保骨頭型態符合牙齒所需的生理環境。

藝品牙醫表示,經歷牙周翻瓣手術與骨修整手術的進行後,人的牙肉、牙周組織才會緊密貼合回牙根表面與健康的組織,使牙齒恢復健康狀態。通常牙周翻瓣手術與骨修整手術都會合併一同進行。至於牙周翻瓣手術費用為何?還請民眾預約來診,由醫師了解牙周病感染範圍、操作難度,提供確切費用。

牙周手術-牙周再生手術:

由於牙周病感染至深,也會導致牙周組織遭受破壞,導致牙齦降低,無法提供牙齒堅固保護。所以經歷上述牙周手術後,休養一段期間,醫師可能會視您的牙周條件,建議牙周再生手術,透過填補骨粉、牙肉等,改善流失的骨頭與牙周組織。
若經歷成功的翻瓣手術,而後續要執行牙周再生手術,都得以讓患者齒槽骨成功再生,達到延長牙齒壽命的目標。而牙周手術再生費用主要以補骨的範圍而定。

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有哪些?

聽到要掀開牙齦,就感覺到疼痛不已,這是有些患者的感受。然而手術之前一定上好合適劑量的局部麻醉,使操作過程不感覺到疼痛,但手術過後可能存在一定的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傷口疼痛現象,但民眾不用太過擔心,這些短暫後遺症為正常現象,只要能遵照醫師囑咐照護傷口、清潔、飲食,那麼術後1-2個月內也就能逐漸恢復。

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1:牙齒敏感

牙周翻瓣手術同時也會清理遭受感染的骨頭與牙肉,因此覆蓋在牙齒上的牙齦或多或少的減少,使牙根露出部分。民眾在飲食、刷牙的時候,最易感覺到牙齒敏感,不過在休養、照護2個月內,普遍都能獲得減緩。

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2:牙縫變大

因少了嚴重發炎的牙周組織包覆牙齒,因而產生牙縫變大的現象。此時牙齒會容易在飲食後卡菜渣,所以需要更加細心的清潔牙齒。

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3:牙齒搖晃鬆動

除了上述所說的牙齒敏感、牙縫變大,牙齒搖晃鬆動也是可能出現的牙周翻瓣後遺症,有時後民眾會誤以為牙周病沒獲改善,仍有牙周病症狀,但須靜待醫療成果,等待1-2個月直到健康牙肉再次貼緊牙齒,那麼牙齒搖晃鬆動現象就不復出現。

牙周翻瓣手術經驗分享

藝品牙醫牙周翻瓣手術經驗分享,牙周翻瓣手術的目的,是為了讓原本受傷的牙齒、牙周組織壽命延長。儘管有一定程度的正常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但民眾不用太過擔心,都能在正常的生理情況、良好的照護下恢復,使牙周恢復到比術前更好。

術後的疼痛並不會大到無法承受,不至於影響生活作息,只是民眾在照護傷口,必須多加注意正確方式。而來診的民眾,醫師在術後必定清楚告知照料方式。

要特別注意的是,術後傷口有用較大片的敷料保護著,民眾也需妥善顧好敷料。若有鬆脫的情形,記得不要硬拉、硬拔,自然得取下即可。

藝品桃園牙醫診所,治療計畫嚴謹值得您信賴

為了減輕治療牙周病療程的不適感,一向以病人友善治療為前提的桃園治療牙周病專家「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引進水雷射儀器治療牙周病。
由於水雷射是以雷射光束驅動水分子形成高速動能狀態來進行切割,因為沒有刀片,也沒有雷射光束帶動的高熱,以水雷射治療牙周病可以舒緩手術過程帶來的不適與心理壓力,而水雷射也有滅菌作用,癒合效果不錯,因此可以減緩病人在治療牙周病療程上的不舒服,使得病人可以獲得良好的牙周病治療效果。

如果有牙周手術、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牙周翻瓣手術經驗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