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會好嗎?治療過程大公開

我的牙周病會好嗎?輕微的牙周病容易被大眾輕忽,因而導致發炎情況越發嚴重。等到牙齦萎縮、牙齒搖晃之際,往往已經是重度牙周病階段。此時,進行數個月的全面治療,才有助口腔健康一點一滴恢復。桃園牙周病推薦-藝品牙醫提醒,牙周病治療期間,民眾務必得留意牙周病成因,並且將牙齒好好的刷乾淨。平日做好牙周病預防,確保牙周病不再輕易找上門來。


牙周病會好嗎?

「醫師…我是不是有牙周病」我的牙周病會好嗎?」發覺自己有著口腔異味、牙齦萎縮流血、牙齒晃動等多種情況,民眾往往才意識到「代誌大條了」。

牙周病可分類為兩大類,一是牙齦炎,二是牙周炎。牙齦炎有著牙齦發紅、腫脹、易流血等症狀,及時發現與治療,那麼牙齦炎就不至於惡化成牙周炎。

至於牙周病如何治療?依照輕度、中度、重度,而有不同的牙周病治療階段。三者都需要經過5-6週的基本治療,透過洗牙、牙根整平術,將牙齒表面、牙齦淺層的牙結石清除乾淨。

通常輕度、中度牙周炎可獲穩定控制,但感染至深的牙周炎,還得經歷牙周囊袋減除手術(如:牙周翻瓣手術合併骨修整手術)或者視情況進行牙周手術,才能使牙周逐漸恢復至健康狀態。然而手術都存有傷口,有一定的傷口恢復期,因而讓患者感到相到時間相當漫長,不禁懷疑自己的牙周病會好嗎。

藝品牙醫表示,民眾除了挑選專業的醫師,也須在治療中配合醫師的吩咐照護牙齒,那麼牙周病是會好的。不過,牙周病會自己好嗎。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因感染到牙根、牙周深處的細菌,是沒辦法自行去除的。

牙周病成因是什麼?

其實牙周病痊癒與否,很講求患者能否配合牙周病整體療程。治療時候醫師必定針對牙周病成因:牙結石、牙菌斑等細菌,進行詳細清除,並且授予患者正確的牙刷、牙線清潔方式,讓民眾也能在家自行操作。

牙周病成因主要來自患者沒有良好的清潔習慣。食物殘渣釀成得軟黏物質:牙菌斑,內含有數以百萬計的細菌,最常附著在牙齦邊緣,釋放毒素之下,導致牙齦發炎。一開始牙齦表面開始進展,在沒有詳加清潔,又或治療的情況下,牙周病便一步一步導致牙齦內部發炎,甚至深處齒槽骨遭受破壞。

牙周病預防勝於治療

其實,了解上述所說的牙周病成因,其實也是幫助患者做到牙周病預防。因為牙周病的可怕之處是,一但經歷完整治療使牙周恢復健康,若又再清潔不佳,牙菌斑集結而生,那麼又會種下牙周病生成的因子,所以才說預防勝於治療。平日的小動作,都能避免漫長的治療與手術恢復期。

牙周病預防方法1:正確刷牙清潔

刷牙並不是清潔牙齒表面就足夠,留意細菌最愛孳生之處1.兩顆牙齒間2.牙齒表面不平整處3.牙齦牙齒交界處,並進行詳細的清潔,那麼就能大大降低罹患牙周病機率。

牙周病預防方法2:每半年回診洗牙檢查

牙齒存有一定的清潔死角,若你平常有用心仔細刷牙,回診醫師再針對全口牙齒、細微縫隙處再洗牙,那麼也就能常保口腔健康。但若有口腔病症,也不用擔心,因醫師能在輕微病症時就及時為你治療。

藝品桃園牙醫診所,治療計畫嚴謹值得您信賴

為了減輕治療牙周病療程的不適感,一向以病人友善治療為前提的桃園治療牙周病專家「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引進水雷射儀器治療牙周病。
由於水雷射是以雷射光束驅動水分子形成高速動能狀態來進行切割,因為沒有刀片,也沒有雷射光束帶動的高熱,以水雷射治療牙周病可以舒緩手術過程帶來的不適與心理壓力,而水雷射也有滅菌作用,癒合效果不錯,因此可以減緩病人在治療牙周病療程上的不舒服,使得病人可以獲得良好的牙周病治療效果。

如果有牙周病會好嗎、牙周病成因、牙周病預防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