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鼻竇炎怎麼發生的?如何避免植牙鼻竇穿孔

植牙鼻竇炎的發生,來自植牙鼻竇穿孔導致,但植牙好好的,為何平白無故鼻竇會穿孔呢?桃園植牙推薦-藝品牙醫為此說明,上顎後牙與鼻竇位置接近,中間隔了一層齒槽骨,若骨質流失不進行補骨手術,那麼植牙鼻竇穿孔大大增加發生機率。此時醫師若又沒有及時察覺、進行修補,那麼植牙鼻竇炎也就輕易降臨。那該如何避免植牙穿刺鼻竇呢?上顎植牙ptt網友最關注的話題,接下來就由植牙醫師為你說明。


植牙鼻竇炎發生原因是什麼?

不同植牙位置都有各自需要注意的細節,而植牙鼻竇發炎就是上顎後牙區植牙時要特別避免的植牙失敗後遺症。

了解原因之前,先說到鼻竇與上顎植牙的相對位置,鼻竇下方恰巧是上排後牙,這之間由齒槽骨隔開。但因缺牙已久,或者重度牙周病,導致齒槽骨流失或萎縮,骨頭變薄的情況,醫師又沒有衡量植體長度,那麼植體就會輕易穿刺鼻竇,導致植牙鼻竇穿孔,當下並不會立即發炎,唯有植牙醫師沒留意到並沒因此治療,就會使細菌跑到鼻竇內,使植牙鼻竇炎逐漸而生。

植牙鼻竇穿孔會怎樣?

進行上顎後牙植牙時,一不小心釀成植牙鼻竇穿孔,植牙醫師無立即在術後提供民眾患者抗生素及消炎藥,使鼻竇黏膜自行生成康復,民眾可能會有鼻竇悶脹感、鼻涕、流鼻水的症狀,這與平時感冒鼻竇炎,是相同的病症。但必須留意的是,植體也有可能產生搖晃、鬆脫的情形。

植牙鼻竇穿孔、植牙鼻竇炎常見症狀:

  • 鼻涕增多
  • 化膿
  • 呼吸有惡臭
  • 傷口疼痛
  • 臉頰腫脹疼痛
  • 植體搖晃

上顎植牙風險如何避免?

上顎植牙ptt網友提到自身植牙經驗,自己完成植牙後因鼻竇發炎,還要額外治療,感到相當不值。
藝品牙醫為此特別說明,就所有位置的植牙當中,上顎後牙的植牙難度相對高。正因為鼻竇腔與上顎後牙的位置接近,所以植牙鼻竇穿孔就列為必須特別避免的事項。

其實,經驗豐富又具有足夠專業的醫師,都可憑藉自身的技術,避開上顎植牙風險,使民眾安心進行上顎植牙。透過良好的術前評估與準備,完好避免植牙後遺症等問題,使民眾安心享有植牙帶來的優點。

你的植牙醫師必須能了解電腦斷層中顯現的骨質狀況,進而判斷植牙穿刺鼻竇的可能性。並搭配問診、口腔檢查方式,了解現在的口腔狀態。一般而言,缺牙久了,有牙周病嚴重症狀的人,骨質萎縮的機率就會比較高。

經醫師檢查確認骨質確實太薄,就會先行進行補骨手術,透過「鼻竇增高術」將所需骨質建置完備,再開始植牙手術。

若你現在上顎後牙缺牙了,想了解自身上顎植牙風險、上顎植牙費用,歡迎預約來診時間,由我們專業又可信賴的醫師為你評估專屬植牙計畫,並為你評估精準價格。

藝品桃園牙醫診所,治療計畫嚴謹值得您信賴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譚世康醫師,擁有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資格,並取得齒顎矯正臨床碩士以及在大醫院擔任臨床指導醫師,譚醫師運用過去傳統齒顎矯正的專業,搭配隱適美隱形牙套的技術,讓每一個矯正者都能安心又放心完成牙齒矯正,譚世康醫師擁有豐富的齒顎矯正經驗與臨床案例,更是白金級隱適美牙醫,讓您重回人生的自信。

如果有植牙鼻竇炎、植牙鼻竇穿孔、上顎植牙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