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治好了我的牙周病可能嗎?醫師淺談牙周病自癒

一旦有了牙周病,刷牙流血、牙齦萎縮、牙齒變長都是常見現象。面對牙周病,大家都想盡快改善,但網上流傳「我自己治好了我的牙周病」言論,讓眾人質疑牙周病真的需要治療嗎?牙周病自己不會好嗎?
桃園牙周病推薦-藝品牙醫即將解說:牙周病自癒的可能性,還要告訴你牙周病牙膏的原理、牙周病不治療會怎樣


我自己治好了我的牙周病的錯覺怎麼產生

在牙周病初期階段,細菌僅停留在牙齦表面,民眾或許可以透由正確刷牙、使用牙線、漱口等方式遏止牙齦發炎的狀況持續發生,因而有了「我自己治好了我的牙周病」的錯覺。

然而,牙齦發炎情形已經超過10-14天,代表牙齦已經面臨較嚴重的發炎。

當牙周病進展到嚴重的情況,牙周細菌已蔓延至牙齦深處,積累在較深的牙周囊袋當中,因而人們往往不能透由自行清潔改善牙周病症狀,需要接受專業的牙周病治療,如:洗牙、牙根整平術、牙周手術等,遏止牙周病的進展,恢復口腔的健康。至於實際牙周病治療為何,需來診由醫師評估口腔情況判斷。

牙周病牙膏有治療效果嗎?

牙周病牙膏可能有一定的輔助效果,但是它並不是牙周病痊癒的主因。

畢竟,牙周病是一種慢性疾病,需要長期口腔護理和專業治療,控制疾病的發展。

牙周病牙膏中的成分通常包括抗炎劑,可以幫助減少牙齦炎症、控制細菌生長,但是牙膏成分不能完全去除牙結石和細菌,也不能解決牙周組織的損傷。若把牙周病牙膏當作牙周病治癒的主要方法,不可避免牙周病越來越嚴重,侵害更多牙周組織。

牙周病不治療會怎樣

牙周病若不及時進行治療,牙周病將會逐漸惡化,最嚴重的結果就是牙齒鬆動與掉落。除了影響口腔與牙齒健康,牙周病可能對全身健康造成不利影響,像是增加心臟病、中風、糖尿病的風險。

因此,如果您懷疑自己有了牙周病,建議及時諮詢專業醫生,進行正確的診斷和治療,才是牙周病真正解決的辦法。

接受專業牙周病治療很重要

牙周病造成諸多症狀,從輕度牙周病形成的刷牙流血,到中度牙周病的牙齦萎縮,甚至到重度牙周病的牙齒鬆動,使民眾捱受可能掉牙的風險,還可能對全身健康產生影響。那麼,如何治療牙周病呢?

透由專業的牙周病治療,能夠更加精準詳細的清除牙周內的細菌,使牙齦發炎不再輕易找上門來。只是民眾在牙周病治療的同時,務必也要改變過往不正確的口腔衛生習慣,遵照醫師囑咐確實清潔,幫助牙周病徹底改善。

藝品桃園牙醫診所,治療計畫嚴謹值得您信賴

為了減輕治療牙周病療程的不適感,一向以病人友善治療為前提的桃園治療牙周病專家「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引進水雷射儀器治療牙周病。
由於水雷射是以雷射光束驅動水分子形成高速動能狀態來進行切割,因為沒有刀片,也沒有雷射光束帶動的高熱,以水雷射治療牙周病可以舒緩手術過程帶來的不適與心理壓力,而水雷射也有滅菌作用,癒合效果不錯,因此可以減緩病人在治療牙周病療程上的不舒服,使得病人可以獲得良好的牙周病治療效果。

如果有我自己治好了我的牙周病、牙周病牙膏、牙周病不治療會怎樣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