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優缺點四大項解密,讓牙醫師一一為您分析

隱適美是近年來十分流行的隱形牙套品牌,因其透明的外觀與配戴舒適性最廣為人知,進食時可方便拔取清潔也是一大特點之一。而網路上有許多討論隱適美優缺點的文章,究竟隱適美為什麼是最多人推薦的牙套品牌呢?有利必有弊,有哪些隱適美優缺點是您不可不知的,而隱適美專利又是什麼?這邊就由桃園隱形矯正推薦-藝品牙醫來一一為您分析比較。


隱適美優缺點四大重點整理

隱適美優缺點1. 美觀vs費用

隱適美使用的是SmartTrack專利材質,牙套材質平滑富彈性、舒適度佳,舒適服貼牙齦且近乎隱形透明,跟傳統金屬牙套相比在美觀上有大大的加分。

但由於隱適美其原廠的技術、材料與經驗,有其一定的療程成本,而且製作完一系列牙套,皆以空運方式跨國運送寄送,是目前隱適美價格較高的矯正方式。

隱適美優缺點2. 舒適vs自制力

隱適美擁有SmartStage 和 SmartForce 的專利技術,在您在口腔配戴的過程中可確保不會刮傷牙肉,也沒有鋼線拉緊牙齒的不適感,跟傳統的金屬牙套相比戴起來更為舒適。但也因為隱適美屬於可拆式的特點,非常易於移除和穿戴,而在矯正初期建議每天至少配戴20小時,最好時間為22小時,這也是很多人喊隱適美後悔的原因。若因個人因素減少配戴時間,會造成矯正效果不佳或是矯正時間延長的問題,因此和傳統牙套相較起來,隱適美更考驗個人配戴自制力。

隱適美優缺點3. 清潔vs耐心

第二點提到的可拆式的特點也是隱適美優缺點重點之一,您仍然可以方便大口地進食,不用再被怕染色和食物卡牙縫困擾,透過正常方式使用牙線和刷牙,和傳統牙套相較起來不僅更方便清潔,也不容易出現清潔死角從而導致牙菌斑積聚和口腔衛生不佳。

但由於每次進食都須拆卸牙套,用餐結束後做好牙齒與牙縫清潔就應立即配戴,在耐心和自律性也是一大考驗,對於容易進食不適合隱適美的人也需要考量進去。

隱適美優缺點4. 預期性vs保管

專業矯正醫師透過美國原廠iTero(口內掃描機)大數據計算,事前規劃出最合適的牙齒移動方法和治療計畫,同時模擬矯正成果,讓患者擁有未來的藍圖清晰可見。

但由於透明牙套皆以空運方式寄送,運送時間較長,萬一因吃飯時拔下隱適美,未收納在牙套盒隨身攜帶,有極大可能會不小心忘記放在何處。不慎弄丟牙套,重做一副牙套的等待期也比較久,所以若在拆下來存放的過程中如有遺失,就得需要重新製作牙套,進而拉長矯正時程。

隱形牙套廠牌繁多,為何選擇隱適美?

以上為隱適美優缺點,由於隱適美矯正系統是透過先進的數位設備,取得患者口腔內的3D模型,可以幫助醫師360度無死角地觀察目前的牙齒與口腔狀況。並搭配1200萬個使用者數據,製作專屬一系列的可摘式牙套,設計出最適合患者的矯正療程透過軟體,甚至可模擬出牙齒矯正後的結果,預先看到牙齒排列整齊的樣子,並且能夠漸進地將牙齒移至預期位置。

隱適美專利,幫你找回自信美好

隱適美在全球100多個國家都有提供,隱適美專利擁有25年歷史和超過1200萬個使用者,引進先進的專利材質和iTero3D口腔掃描機,輔佐醫師們可以獲得精確的口腔資料。由藝品牙醫真心推薦,讓您透過隱適美,自在微笑每一天。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 矯正計畫嚴謹值得您信賴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譚世康醫師,擁有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資格,並取得齒顎矯正臨床碩士以及在大醫院擔任臨床指導醫師,譚醫師運用過去傳統齒顎矯正的專業,搭配隱適美隱形牙套的技術,讓每一個矯正者都能安心又放心完成牙齒矯正,譚世康醫師擁有豐富的齒顎矯正經驗與臨床案例,更是白金級隱適美牙醫,讓您重回人生的自信。

如果有隱適美優缺點、隱適美專利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