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二次矯正風險,是否只有隱適美才需要二次矯正呢?

耗時至少1-3年的矯正時間,經歷牙齒的推移帶來的各種疼痛不適,終究是期待矯正帶來整齊的牙齒,但稍不留意就牙齒歪斜,牙齒美觀效果不如預期,有患者會考慮二次矯正,但二次矯正風險您知道嗎?是否只有隱適美二次矯正呢?傳統矯正不用嗎? 接下來將由桃園隱適美專家-藝品牙醫一一來為您說明。


二次矯正風險:牙根吸收、牙齦萎縮

一次矯正花上至少1-3年的時間,雖然需要做二次矯正患者的牙況通常僅是牙齒排列稍微歪斜或是中線不正等狀況,但牙齒依舊要承受矯正帶來的移位、壓力等,若二次矯正為了改善一些病人的需求,要使用很多骨釘對牙齒施力,很有可能造成牙根吸收、牙齦萎縮等矯風險增加,所以病人考慮二次矯正之前建議也是來診評估牙齒狀況,並充分了解二次矯正風險再決定是否二次矯正。

二次矯正風險多,為什麼還需要呢?

若之前一次矯正能達到自己的滿意程度,其實是不用二次矯正的,但為了牙齒的美觀符合自身要求是大多數矯正患者想要二次矯正的主因,想要二次矯正的原因有以下3點:

二次矯正原因1:矯正維持器沒有按時帶

維持器沒帶好是必定會導致牙齒移位的,因為牙齒會不知不覺的移動,若沒有外力介入引導到我們想要的排列位置,牙齒會自然的位移回原本的牙位。建議遵照醫師指示,大約需要6個月起跳才能使牙齒真正穩定,依照個人狀況不同,穩定的時間也有所不同。

二次矯正原因2:一次矯正時效果不滿意

選擇齒顎矯正專科醫師是必要的之外,另外選擇醫師還要考慮以下像是,臨床病例多寡、臨床病例的矯正效果、醫師是否與病患保持良好溝通。桃園隱形矯正推薦-藝品牙醫指出最後矯正結果若要符合病患心中期待,與醫師是否能做到與患者雙向溝通,理解並做出患者需求是一大重點

二次矯正原因3:智齒長出導致牙齒歪斜

有些患者在年紀尚小時即完成矯正,後來智齒長出時,沒有足夠生長空間供其生長,智齒開始推擠到其他顆牙齒,導致牙齒歪斜、跑位。

隱適美二次矯正的機會大,還是傳統矯正呢?

隱適美原理是透過配戴透明牙套讓牙齒逐步移位,所以每天必須配戴22小時以上,需要有良好的自制力,否則將影響的是療程時間沒辦法如期完成喔!但若是論二次矯正的機率,與傳統矯正相比,其實並沒有誰高誰低之分。凡是矯正完成後,未按時每天配戴維持器了話,按照牙齒的生長法則,牙齒都會在不知不覺時悄然移位,所以遵照醫師指示配戴是很重要的喔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 矯正計畫嚴謹值得您信賴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譚世康醫師,擁有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資格,並取得齒顎矯正臨床碩士以及在大醫院擔任臨床指導醫師,譚醫師運用過去傳統齒顎矯正的專業,搭配隱適美隱形牙套的技術,讓每一個矯正者都能安心又放心完成牙齒矯正,譚世康醫師擁有豐富的齒顎矯正經驗與臨床案例,更是白金菁英級隱適美牙醫,讓您重回人生的自信。

如果有打骨釘後遺症、打骨釘臉型、打骨釘注意事項、打完骨釘多久可以吃東西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