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咬矯正隱適美也能解決嗎?有沒有不適合隱適美的人

隱適美具有透明美觀、舒適易拆卸的特點,已成為現今眾人考慮的矯正方式之一,然而許多人卻對隱適美可以做到的矯正程度不甚了解,紛紛來診詢問,像是深咬矯正隱適美也能解決嗎?有沒有不適合隱適美的情況?若你也想了解其中真相,就讓桃園隱形矯正推薦-藝品牙醫診所為你詳細說明,看完這篇就了解!


深咬矯正隱適美也可以解決?

許多患者想尋求矯正方式改善深咬,而隱適美針對咬合不正的狀況都能夠協助解決。

你或許不清楚自己的牙齒是否就為深咬?深咬是指上排前牙在閉合覆蓋下排前時,會蓋住下排前牙至少一半的區域。

長時間下來,上排牙根遭上承受下排牙齒施力易導致牙周出現狀況,還有下排門牙變短及表面磨損,最終導致牙齒敏感、容易蛀牙。總而言之,深咬造成的不只為外觀輪廓問題,大部分的影響層面是口腔健康,所以透過隱適美能夠不經察覺但又能夠舒適配戴的逐漸改變深咬問題。

不適合隱適美:無法自主配戴

隱適美既然能幫助咬合不正(如:深咬)的病患做到牙齒整齊排列,但若是無法自主配戴了話,隱適美就無法發揮它的最大作用。

由於隱適美是可以自由拆卸的,為的是改善傳統矯正不易清潔與飲食受限制的缺點,然而,患者因吃完食物、刷完牙後沒有自我提醒要將牙套放回嘴巴內,讓一天配戴的時間達到20-22小時。除了影響一副牙套的移動進度,也沒辦法再配戴下副牙套繼續使牙齒移動。總而言之,隱適美矯正時間無法如同醫師規劃如期完成。

不適合隱適美:牙根旋轉角度太大

看似完美的隱適美,連咬合不正的深咬都能做到,但其實還是有其限制, 單靠隱適美對於牙根旋轉角度太大的牙齒情況,沒辦法做到將其牙根轉為正確位置, 但依舊還是可以配戴隱適美,只是需要其他工具輔助完成。矯正過程需要額外黏上隱適美鈕扣增加扭力,或者依據醫師評估搭配傳統矯正協助矯正,這麼一來,讓患者的外型輪廓變美之外,口腔健康也不再因牙齒深咬存有隱憂。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 矯正計畫嚴謹值得您信賴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譚世康醫師,擁有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資格,並取得齒顎矯正臨床碩士以及在大醫院擔任臨床指導醫師,譚醫師運用過去傳統齒顎矯正的專業,搭配隱適美隱形牙套的技術,讓每一個矯正者都能安心又放心完成牙齒矯正,譚世康醫師擁有豐富的齒顎矯正經驗與臨床案例,更是白金菁英級隱適美牙醫,讓您重回人生的自信。

如果有深咬矯正隱適美、不適合隱適美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