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不舒服怎麼辦?這篇告訴你隱適美橡皮筋相關資訊

隱適美橡皮筋是什麼?什麼狀況要使用隱適美矯正橡皮筋?原本以為隱適美隱形矯正只要戴一副近乎隱形的透明牙套就好,沒想到矯正醫師卻說要戴隱適美橡皮筋,橡皮筋也能矯正牙齒,還能改變臉型究竟隱適美橡皮筋是何方神聖,隱適美專家—藝品桃園牙醫譚世康醫師來說清楚。

隱適美橡皮筋加強牙齒位移力道 牙齒矯正好幫手

隱適美專家—藝品桃園牙醫譚世康醫師表示,隱適美矯正橡皮筋的功用,主要用於加強牙齒往前後、上下方向位移的力道,當醫師需要將上下排牙齒往後退、往前移動,或是為了恢復上下排牙齒的咬合位置、調整牙齒中線、加快矯正速度等,隱適美橡皮筋就像股強而有力的援軍,有效加強隱形矯正器的矯正效果。

然而,隱適美橡皮筋屬於矯正輔助工具的一種,不是隱適美牙套的專利,傳統金屬矯正器、戴蒙矯正器也會使用,一般來說幾乎大部分矯正患者都有機會使用橡皮筋,一旦醫師評估需要配戴隱適美矯正橡皮筋,除非有特殊狀況,平時除了吃飯、刷牙以外,隱適美橡皮筋必須戴好戴滿,才能確保矯正效果。

隱適美矯正橡皮筋遺失怎麼辦?不可自行購買

隱適美專家—藝品桃園牙醫譚世康醫師指出,隱適美橡皮筋通常會掛在牙套特意留下的凹槽溝,或是黏在牙齒上的鈕釦、牙齦上的骨釘等裝置,懸掛在骨釘隱適美上的矯正橡皮筋通常力道較強,主要用於暴牙患者後退前牙使用。

隱適美橡皮筋種類眾多,有三角形、方形、串珠形等不同造型,即使是造型相同的橡皮筋還分不同力道,如果醫師給的橡皮筋遺失或提早用完,千萬不可上網自行購買,一定要回診所索取,避免影響矯正進度。

牙齒矯正進度不NG!隱適美橡皮筋佩戴小提醒

佩戴隱適美橡皮筋過程中,如果發現刮勾橡皮筋的凹槽、鈕釦、骨釘鬆動或脫落,除了盡快回診所調整外,另一邊橡皮筋必須先拿下,避免兩邊牙齒因施力不均影響矯正結果。隱適美專家—藝品桃園牙醫譚世康醫師提醒,矯正患者第一次佩戴隱適美矯正橡皮筋時,一定要在牙科診所學會橡皮筋配戴方式,確保牙齒矯正進度不NG!

桃園隱適美推薦—藝品牙醫 悉心規劃隱適美療程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診所特聘隱形矯正專家—譚世康醫師,譚醫師為齒顎矯正臨床碩士、美國牙醫國考認證,具備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資格,更曾擔任日本東京醫科大學LH矯正系統專科醫師。譚世康醫師擁有多年的矯正經驗與隱適美成功案例隱適美評估專業仔細,搭配隱適美iTero數位口掃機、大數據精準計算,即刻模擬矯正後的完美齒列,為您悉心妥善規劃隱適美隱形矯正療程,不必擔心中途額外追加費用,讓您真正放心又安心。

需注意的是,隱形矯正必須由隱適美正統培訓、經驗豐富的矯正醫師規劃療程,除了找合格的診所外,記得要上隱適美官網查詢—隱適美®認證醫師「尋找您附近的隱適美醫師」。

如須詢問:隱適美橡皮筋、隱適美矯正橡皮筋相關問題,歡迎撥打桃園牙醫藝品牙醫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085,或獲得隱適美特別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