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好嗎?矯正前必問的3個問題

網路上充斥著隱適美一面倒的正面好評,隱適美難道只有優點沒有任何缺點嗎?或許你心中有這樣的疑問,卻依舊找不到解答。桃園隱形矯正推薦藝品牙醫表示隱適美的設計的確改善傳統矯正的缺點,卻也有它獨有的特性,端看你是否可接受它的優、缺點。關於隱適美好嗎?若想看隱適美公正客觀的評論,就讓醫師來為你一一解析。


隱適美好嗎?為什麼有人會失敗?

自從社群軟體開始流行,隱適美成功案例照片紛紛在網路上秀出,看著美麗的微笑曲線、整齊排列的牙齒,不禁讓人心生羨慕。其實,目前全球使用隱適美矯正的案例已突破千萬。看到這裡,你或許會心想:「難道都沒有失敗的案例嗎?

就像是傳統矯正一般,也同樣有少數的失敗案例,隱適美失敗與否大多取決於醫師的技術及經驗,隱適美是科技化的矯正工具,輔佐醫師做到改善患者輪廓及牙齒排列。矯正前不但運用iTero 3D掃描機蒐集口腔、牙齒資料;矯正過程中,電腦系統顯示每次牙齒移動進程,讓醫師得以精準的掌控每次進度。所以,醫師懂得如何善用很重要。

民眾須注意的是,在尋找哪間診所做矯正之前,不只要考慮到醫師的矯正經驗是否豐富,還要受過隱適美官方正統培訓的隱適美醫師,才是讓人放心、安心的選擇。

隱適美好嗎?有沒有不能帶隱適美的人?

究竟隱適美好嗎?講到隱適美好處,它有別於傳統矯正的不同之處是,兼具美觀、舒適、便利三大好處,像是:透明的外觀讓人幾乎難以察覺,專利材質製成的牙套讓人感受到舒適,就算刷牙、吃東西前也能夠隨意穿脫,擁有眾多優點因此成為民眾考慮的矯正方式之一。

也因為它的特性,必定有部分限制,也會被人視為缺點。不適合帶隱適美的人有以下兩種。

  1. 無法自律配戴
    由於自由穿脫的特性,使得日常清潔、飲食不受限,但一旦拆下無戴回,把隱適美配戴時間低於每日20-22小時以下,隱適美效果因此深受影響,預期完成日期也將延後。
  2. 牙根旋轉角度大
    隱適美的原理,是利用隱形牙套製造的推力,讓牙齒逐步移動,但若是碰到患者的牙根旋轉角度大,隱適美可能就需要搭配其他工具,如骨釘、橡皮筋、甚至傳統矯正來完成矯正。這也是為什麼矯正之前都必定要有矯正評估的步驟,讓醫師了解病患牙齒情況,再來判定何種工具較適合

隱適美價格真的那麼高嗎?

許多民眾表示隱適美價格高昂,令人擔心矯正不如預期。藝品牙醫提醒,選擇專業合格且經驗豐富的隱適美醫師是攸關隱適美成敗的最大因素。若是短時間內無法一次負擔隱適美費用,可於來診矯正諮詢時,與醫師討論分期付費的辦法喔。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 矯正計畫嚴謹值得您信賴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譚世康醫師,擁有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資格,並取得齒顎矯正臨床碩士以及在大醫院擔任臨床指導醫師,譚醫師運用過去傳統齒顎矯正的專業,搭配隱適美隱形牙套的技術,讓每一個矯正者都能安心又放心完成牙齒矯正,譚世康醫師擁有豐富的齒顎矯正經驗與臨床案例,更是白金菁英級隱適美牙醫,讓您重回人生的自信。

如果有隱適美好嗎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藝品牙醫診所:0800-365-08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