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過程】隱適美療程時間大公開,直接解答您隱適美戴多久效果最好

我的哪顆是假牙?

一想到矯正您會想到什麼?傳統鋼線還是隱適美隱形矯正呢?許多人拒絕再當大鋼牙,變心選擇隱形的隱適美牙套,原因是什麼?醫師在門診也時常被問:隱適美牙套真的能矯正牙齒嗎?萬萬不可小看薄薄一片的隱適美牙套,它可是幫助您完成牙齒矯正的幕後大「推」手,矯正隱適美過程是透過一系列牙套,逐步利用「推力」將牙齒位移至預定位置,不論您是暴牙、嘴凸、咬合不正等各項牙齒錯位狀況,都可以透過隱適美牙套找回您的完美齒列。比起傳統鋼線矯正隱適美療程時間要多久?隱適美戴多久要更換還是一副牙套戴到結束?有關矯正隱適美過程大小事,就讓隱適美專家—藝品牙醫譚世康醫師來解答。

隱適美過程會經過哪些?專業醫師詳細說明

您是不是也想投入隱適美矯正的懷抱呢?別著急,進行矯正前先讓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譚世康醫師,為您解說矯正隱適美流程及步驟:

矯正隱適美過程STEP1:初診矯正諮詢

初診時會拍攝全口X光、側顱X光及全面口腔檢查,初步了解牙齒健康狀況後,醫師會告知您是否需在矯正前先治療牙周病或補蛀牙等,並與您溝通聆聽您的需求與未來期待,為您制訂初步的矯正計劃。

矯正隱適美過程STEP2:蒐集口腔資料

當您確定進行隱適美矯正後,即可預約至診所蒐集口腔資料,包含拍攝口內照和口外照、iTero口腔掃描儀建立牙齒3D數位模型,根據電腦演算規劃您的專屬矯正計劃,您也可以透過電腦模擬程式觀看牙齒移動進程,預知隱適美療程時間及矯正成果。

矯正隱適美過程STEP3:製作專屬隱形牙套

蒐集好的口腔掃描資料傳送至美國原廠,依照您最終口腔相關資料數據,製作一系列專屬隱適美牙套再寄回台灣。

矯正隱適美過程STEP4:隱適美矯正開始

診所收到您的隱適美牙套後,您只需固定回診並取回隱適美牙套,每次回診您都會拿到3至4副牙套,每天須戴滿20至22小時,醫師會教導您如何配戴及保養隱適美牙套,每2至3週自行更換下一副,更換時程依患者療程與狀況而訂以醫師告知為主。

矯正隱適美過程STEP5:定期追蹤矯正進度

每6至8週回診檢查您的矯正進度與佩戴情形,必要時會在牙面上黏上附件或隱適美橡皮筋等輔助工具。

矯正隱適美過程STEP6:完成矯正療程

戴完最後一副隱適美牙套,療程就完成了,矯正後仍需配戴維持器,避免矯正到位的牙齒位移又再進行二次矯正,依照醫師囑咐定期回診檢查牙齒狀況,維持好不容易找回的完美齒列。

隱適美療程時間會比傳統牙套久嗎?

隱適美療程時間是透過全球大數據庫推估牙齒移動進度,患者於矯正期間遵循醫師指示戴滿時數,並按時回診追蹤調整,基本上都能在預期矯正期間內完成矯正,不過每位患者的牙齒形狀及身體狀況有差別,矯正完成後仍需配戴維持器,避免牙齒偷偷移動至原先的位置,就得進行二次矯正,配戴隱適美療程時間依牙齒複雜度而有所不同,平均隱適美療程時間約一年半至兩年之間,正確的隱適美療程時間可於口腔蒐集資料階段時,透過電腦模擬程式觀看牙齒移動進程,預知您的隱適美療程時間及矯正成果。

一天隱適美戴多久效果最好

隱適美牙套不同於傳統鋼線矯正24小時都固定在牙齒上,每一副隱適美牙套配戴時間約2至3週,每天須配戴20至22小時,隱適美牙套最大的特性在於隨時可摘下,讓您飲食無受限,清潔牙齒更方便,但別因隱適美牙套可摘下的特點,就沒確實戴滿時數影響矯正進度,因此「自律」對於隱適美矯正患者來說相當重要,萬一沒確實戴滿時數矯正進度嚴重落後,牙齒未能依預定時間推動到位,可能就要進行二次矯正,您就得再多付一次矯正費用,得不償失。

隱適美推薦藝品桃園牙醫

桃園牙醫推薦—藝品牙醫譚世康醫師,譚醫師為齒顎矯正臨床碩士、美國牙醫國考認證,具備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資格,更曾擔任日本東京醫科大學LH矯正系統專科醫師。

譚世康醫師以多年的矯正經驗,隱適美等級、隱適美評估專業仔細,搭配隱適美iTero數位口掃機、大數據精準計算,即刻模擬矯正後的完美齒列,為您悉心妥善規劃隱適美隱形矯正療程,不必擔心中途額外追加費用,擁有成功患者見證外,讓您真正放心又安心。

如須詢問隱適美過程、隱適美療程時間、隱適美戴多久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免費預約: 0800-365-085,或點我報名隱適美特別活動計畫

想了解更多隱適美維持器價格、隱適美清潔、隱適美拔牙原因文章您可以看…